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與35家硬體公司合作嵌入式裝置市場
Computex Taipei 2004展示最新的各種嵌入式裝置

【CTIMES/SmartAuto 李瑞娟 報導】   2004年05月3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67】

Computex Taipei 2004將自6月1 日起展開連續5天的國際展覽活動,第二年參加Computex Taipei的微軟公司,再次以空前的盛大規模,聯合35家嵌入式硬體合作夥伴共同展出各種支援WindowsR CE、WindowsR XP Embedded平台的嵌入式裝置及WindowsR Storage Server 2003的各種儲存伺服器裝置,今年將以最新型的各種WindowsR Mobile Devices,包括Smartphone、Pocket PC Phone and Pocket PC、視訊轉換器(Set-top Box)、閘道器(Residential Gateway)、網路電話(VoIP Phone)、視訊電話(Video Phone)、網路投影機(Network Projector)、銷售點終端機(POS)、和網路儲存伺服器(WindowsR Storage Server)競逐全球嵌入式市場。

「過去20年來,微軟公司一直與台灣的IT產業合作夥伴共同發展諸多PC資訊產品,同時也讓台灣成為全球PC硬體的製造重鎮。」微軟公司亞洲區嵌入式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吳勝雄表示:「隨著資訊家電(Information Appliances)與嵌入式市場的快速成長,微軟公司與台灣IT產業夥伴的合作關係已從個人電腦上的合作,進一步擴展到資訊家電(IA)市場,相信微軟公司的嵌入式平台包括WindowsR CE 及WindowsR XP Embedded的最新技術,將能夠協助合作夥伴開發出輕巧便利、功能強大的各式嵌入式裝置,共同創造龐大商機。」

他接著指出,「微軟公司今年擴大在Computex Taipei 2004的展示,不論是參展的合作夥伴家數或是展出的範疇均遠勝於去年,除了再次證明以WindowsR CE 及WindowsR XP Embedded平台所開發的各式嵌入式裝置,及WindowsR Storage Server 2003的網路儲存伺服器已經獲得全球消費者及企業客戶的高度肯定外,更重要的意義是微軟公司與合作夥伴的關係已經從單純的技術合作,提昇至共同將研發成果行銷全球市場的合作層次。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台灣已成為全球嵌入式裝置最重要研發暨生產基地,提供高品質的嵌入式產品給全球夥伴及廣大消費者最佳的使用經驗。微軟公司承諾,將繼續提供最先進的技術並進一步強化與台灣合作夥伴的戰略關係,協助他們縮短全新裝置推出市場的時程,以快速實現商機。」

微軟公司與35家合作夥伴在今年的Computex Taipei 2004中共同展示的各式嵌入式裝置如下:

一、行動裝置:展示的合作夥伴包括宏碁電腦、華碩電腦、新碁科技、倚天資訊、神達電腦、惠普科技及O2等7家公司,展示內容為最新款的WindowsR Mobile Devices,包括Smartphone、Pocket PC Phone and Pocket PC。

華碩電腦總經理曾鏘聲表示:「更有效率的行動生活與多彩多姿的娛樂享受是華碩電腦研發掌上型電腦的願景,因此精巧、最快的處理速度、效能最佳化及優異的電池續航力、及高效能的無線通訊能力是每一款華碩掌上型電腦必備的要求。Computex Taipei 2004展出的最新掌上型電腦A730,除了集結上述優勢於一身外,它同時也是以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Pocket PC 2003平台研發的第一台內建130萬畫素的掌上型電腦,讓使用者能夠隨時隨地享受更加優質的數位生活。」

「神達電腦Mio DigiWalker產品的發展願景是藉由整合Communication、Computing、Content及Consumer,讓使用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夠獲取所需資訊及服務。」神達電腦無線通訊產品事業體總經理王聖?指出:「整合消費者服務與無線通訊產品的雙重機制,Mio系列的智慧型手機、PDA、GPS採用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Pocket PC 2003與Windows Mobile? 2003 Software for Smartphones平台,不僅引領行動通訊的潮流,能夠滿足消費大眾Mio的需求,Mio 168GPS及Mio 8390率先推出市場即是與微軟公司在行動通訊產品開發合作的具體成果。」

二、嵌入式裝置:包括研華科技展示的Home Terminal;Atrium、RVTec、Wooksung的視訊電話(Video Phone);Broadcom的網路螢幕電話(IP Screen Phone);NEC的dual-radio WLAN Phone;Netsys的網路電話(IP Phone);映泰、全球視訊的視訊轉換器(Set-top Box);DT Research、大同的Web Pad;明泰科技、友旺科技的閘道器(Network Gateway);新企電子的個人錄影機(PVR);振樺電子、伍豐科技的POS(銷售點終端機);公信電子、冠泰電腦、東元電機的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精技電腦的資料收集器;麗訊科技(Luxeon)的網路投影機(PC Free Network Projector)、以及巨翰科技的數位錄影機(Digital Vedio Recorder)。

「運用研華科技平台與微軟公司Windows 嵌入式技術來提昇生活品質是研華科技在嵌入式軟體的研發目標,」研華科技嵌入式運算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陳贊鴻表示:「與微軟公司合作將讓研華科技的嵌入式產品能夠更有效的支援嵌入式運算系統整合社群,使得客戶在開發特定的應用程式時,可以大幅減少整合不同廠商的時間,使得專案的開發能夠在預算內如期完成。」

麗訊科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黃世斌指出:「麗訊科技一直是微軟公司嵌入式解決方案緊密的合作夥伴,希望藉由革命性的方式,協助企業創造更高的商業價值。Computex Taipei 2004展示的PC-Free & Network Projector,是全球第一台不需要電腦即可直接讀取Microsoft Office文件、影像及PDF檔案的智慧型投影機。藉由麗訊科技本身在行動運算與電源技術的優勢,結合MicrosoftR WindowsR CE .NET平台,將為企業的簡報開啟全新里程。」

三、網路儲存伺服器:包括宏碁電腦、緯創資通、廣達電腦、技嘉科技、精業、艾訊科技、超級星科技、軒田(Xtore)展示的各種網路儲存伺服器(Windows Storage Server)。

精業公司執行長陳宏守表示:「相信 MicrosoftR WindowsR Storage Server 2003與精業ExpreStorR全系列儲存產品的結合,將成功打造出完美的網路儲存平台。由於 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03內建重要網路儲存技術標準,如iSCSI與 VDS (Virtual Device Service)、MPIO (Multiple Path IO)與VSS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加上易於管理的作業系統特性,將使ExpreStorR系列產品提供更豐富的網路儲存解方案,並更容易導入與整合於企業現有的系統上,達到最低整體擁有成本(TCO)的目標。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資訊編碼架構之探討
»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0.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