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T產業未來商機 綠色時尚引領風潮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3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84】

符合綠色節能(IT Green)與時尚訴求,低價多功能且無攜帶負擔的消費性科技商品,已經成為2008年市場的發展主流。未來個人電腦(PC)會朝向「平價、節能、輕巧、網路及時尚」等5大方向發展,而筆記型電腦則將持續朝向「輕薄纖美、廉娛通綠」的設計方向發展。

2008年個人電腦的發展趨勢,將以價格趨向平民化、整體效能符合環保節能、外觀輕薄便於攜帶、結合網路IP與行動功能、外觀設計滿足時尚等5大方向發展。而筆記型電腦則將更深化精進原來的設計理念,除外觀更精緻纖細、造型設計更輕薄易於攜帶、效能更符合節能環保訴求外,具時尚特色與網路功能的高階平價機種,將可能成為數位家庭娛樂的主力產品。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表示,不論是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未來兩年的發展都會朝向「深植環保概念、發燒時尚美學、影音效能極致」三項基本應用概念來發展。

此外,隨著數位匯流浪潮的驅動,電腦系統的應用領域,也開始逐漸由辦公室或書房,以數位家庭(Home PC)的概念向客廳與臥室移動,甚至是走向戶外的行動電腦(Mobile PC),產品設計重心將著重在跨領域的平台整合,與消費性電子(CE)產品的界線會愈來愈模糊。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童啟晟表示,從2008 CeBIT展場中已經可以觀察出綠色科技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科技商品發展趨勢,除環保材料訴求外,節約能源也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例如主機板的散熱(Power Consumption)與冷卻(Cooling)功效的精進、PC功能與外觀的精簡化(Blade PC, Thin client notebook)、伺服器外觀(Blade Server)與虛擬化(Virtualization)技術應用,以及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電量控制,都是屬於綠色科技的節能應用範疇及發展焦點。

童啟晟認為,個人電腦的運算處理能力提升與儲存空間的增加,以及無線寬頻網路的普及、符合人類自然使用情境的界面、顯示技術的精進等發展,將是這波創新模式是否成功的重要驅動因素。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8.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