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雄克引進電動磁力夾爪 提供機械式維安選項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313】

適逢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展前夕傳來勞動部職安署公告將工業機器人納入機械安全源頭管理一事,引發業界譁然,惟究其主因便在於依勞動部統計2018年一般動力機械占職災肇因媒介物第二名所致,更可見工安的重要性。台灣雄克公司在今年展會(南港展覽館一館N308)期間發表系列電動/氣動夾爪,或可解目前部份國內外機械廠商燃眉之急。

台灣雄克公司在今年展會(南港展覽館一館N308)期間發表系列電動、氣動夾爪,或可解目前部份國內外機械廠商在建立工安機制的燃眉之急。
台灣雄克公司在今年展會(南港展覽館一館N308)期間發表系列電動、氣動夾爪,或可解目前部份國內外機械廠商在建立工安機制的燃眉之急。

例如於會場展示最新首款內建電子元件的24V電動磁力機械夾爪EMH,便強調經內部整合電子元件,無干擾輪廓亦毋須使用額外控制器,不必任何裝調工作,就能交替搬運多種較薄工件和板材;同時在24V電源控制時,簡化連結和接線,係利用數位I/O埠通訊驅動,不會占用控制箱的空間,得以協助使用者節省成本,並最大程度減少了接線和調校工作。

台灣雄克公司區域銷售經理施信瑋指出,電磁機械夾爪的優勢還包括週期時間,相較於普通磁力機械夾爪啟動的間隔毋須維護,且週期更快,實際磁化時間最長僅需300ms;即使發生斷電或緊急停止,工件也會被可靠夾持,不會掉落,之後只需要短暫通電即可消磁。為了提高工安的可靠性,電磁機械夾爪還會即時顯示磁力和工件吸附狀態,並透過外殼上的LED燈指示錯誤。

現場還展示另一款通過德國法定意外保險機構(DGUV)認證,通過電流限制,確保內在安全特性的工業機械夾爪Co-act EGP,專為人機協作應用設計。同時符合ISO/TS 15006標準,在對整體應用進行安全評估時,可節省時間、簡化工作。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23.20.220.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