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低成本伺服器與Linux伺服器逆勢成長
 

【CTIMES/SmartAuto 程裕翔 報導】   2003年06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494】

根據IDC的分析,伺服器市場跟去年同季相比,在2003年第一季下降了3.6%。這已經是連續幾季以來,伺服器市場的下降率低於5%。並且這也充份地顯示,伺服器市場已經逐漸地朝向穩定中發展。不過這一季的微幅負成長,早已在IDC的預料之中。

而在低於25,000美元的低成本伺服器銷售方面,廠商的營收年成長率卻是反虧為盈,呈現10%的正成長,在伺服器的出貨量方面,年成長率則為11.5%。IDC相信,這些數據反映出,現時的IT產業界,偏重於購買低成本的伺服器,來滿足現有的公司內部伺服器的需求。

「從現時的伺服器銷售成長率來看,IT市場還有成長的空間。不過IT業界卻是偏重於低成本,但擁有最佳效能的伺服器,這也反映出,當今IT受限於低預算的困擾。」現任IDC的全球企業伺服器解決方案副總裁Vernon Turner說:「全球的伺服器第一季的銷售量,都是具有傳統季節性,並跟著前一年第四季的銷售走。不過最近的銷售量,則反應出2001-2002年的經濟不景氣影響,紛紛有著下滑的趨勢。」

不過在此一波不景氣中,唯獨Linux與Unix的伺服器,有著逆向操作的情勢。在今年第一季,Linux的成長率,就達到35%。

「Linux與Unix的成長,在於許多廠商間的激烈競爭。」IDC的全球伺服器研究副總裁Jean S. Bozman說:「HP在Linux伺服器的競爭中,迅速地成長,而DELL與IBM則是緊追在後。」

從以上的分析來看,我們不難發現,低價位與非主流(Linux或Unix)的伺服器,前景是更為看好。

關鍵字: Linux  IDC  一般性伺服主機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無所不在 前進行動裝置勢在必行
» 危機還是轉機?那些調研機構眼裡的2023年
» 數位轉型跨向深水區 大數據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102.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