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MySQL在美日大受歡迎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2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65】

開放源碼資料庫系統MySQL的應用正快速增長。根據美國Evans Data的調查結果,“Microsoft SQL Server”和“Access”的使用去年增加了6%,而MySQL的應用則增長了30%多。MySQL在日本也深受歡迎,今後說不定會普及到超過PostgreSQL的程度。

瑞典MySQL AB公司最近也因此而活動頻繁,在今年第一個月就相繼宣佈與美國JBoss集團進行技術和銷售合作,與美國Zend科技進行技術合作等。 該公司開發的同名産品“MySQL”爲開放源碼資料庫管理系統(DBMS)。

基於開放源碼的DBMS包括已在日本普遍使用的“PostgreSQL”。PostgreSQL作爲Web應用構築環境“LAPP(Linux,Apache,PostgreSQL,PHP)”的其中一項而聞名業界。 但在美國,包括了MySQL的LAMP則已經取代PostgreSQL而被業內廣泛採用。

據日經BP社消息,MySQL在美國博得人們青睞的原因之一就是免費或者導入成本低。MySQL提供了“雙重授權”,可以在二種授權方式間任意選擇。一種是在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授權協定下可以免費使用,另一種是商用授權。

不過,這種商用授權非常便宜(如按“Classic”版購買,授權數不超過9個時爲249美元,達到100個就降到105美元)。此外對接入用戶數量及CPU和記憶體數等都沒有限制。1台機器上即使運行了多個MySQL伺服器,只要有1個商用授權也就足夠了。

以這種授權體系爲後盾,讓企業感興趣的可以說是MySQL的處理速度之快。在MySQL中,資料存儲引擎爲“MyISAM”,它不具備對資料進行添加、更新、刪除的執行功能。通過將功能減少到只有資料的輸入輸出,從而實現了高速處理性能。

過去一直讓企業猶豫不決的因素正在不斷消除。據Evans Data公司調查,多達62%的企業資料庫開發人員認爲“通過導入以Linux爲主的開放源碼環境,有望降低成本”。另外,該公司認爲這一趨勢今後仍將持續下去。對於企業來說,這可能表明導入開放源碼的環境已經變得非常成熟。

關鍵字: MySQL  資料庫伺服系統 
相關新聞
想過關?甲骨文必須解決與MySQL的矛盾情結
收購Sun爭議未了 甲骨文再購Silver Creek
微軟對開放原始碼社群持續釋出善意
新版MySQL將採用微軟釋出原始碼
MySQL支援64位元Itanium 2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0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