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具可撓與良率優勢 宇辰強攻OFS觸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9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124】

新一代觸控技術蓄勢待發,檯面上已有包括OGS與in-cell等技術熱戰,目前又有觸控面板廠商如宇辰,開發出薄膜式單片觸控面板(OFS)加入競爭行列。

OFS技術一旦成熟,未來在大尺寸產品上將有很大發揮空間。
OFS技術一旦成熟,未來在大尺寸產品上將有很大發揮空間。

OFS(One Film Solution)觸控薄膜方案,是以薄膜取代原有的表面玻璃,並與觸控感測器進行整合。薄膜材質的最大優點就在其可撓曲性,因此適用於可撓式顯示器、穿戴式顯示,以及隨意貼式顯示器等。宇辰下一步希望能將OFS薄膜觸控技術,與中國大陸相關廠商進行策略合作,共同推廣這種最新的技術。

宇辰的OFS技術是使用Cambrios奈米銀材料,運用新開發圖騰、線路設計、新製程等獨家專利技術,所成功發展出僅0.3mm厚度的可撓式觸控面板。其特色在於強調輕薄,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可撓曲和耐摔等強韌特質,多彩色邊框搭配新一代的軟性顯示器,可賦予顯示器全新的豐富外觀,且生產良率高,並及具備成本優勢,來搶攻觸控市場。

OFS製程和材料與OGS並不相同,OGS是採用高溫製程,薄膜是採低溫製程。由於薄膜製程可以透過Roll-to-Roll方式生產,使得尺寸裁切也沒有太大限制。只不過,導電材料和ITO的疊構方式,是目前開發OFS觸控方案的關鍵因素之一,宇辰正積極申請專利,來避免競爭者切入。

據了解,目前宇辰的OFS薄膜觸控方案已經通過Win 8認證。目前最大適用尺寸可到32吋,而15.6吋到23吋已通過Windows 8認證,宇辰正積極洽談有意願合作的相關廠商,以擴大市場需求。預計可從2014年開始,正式供應10吋以上之平板、Notebook、AIO與觸控螢幕等觸控終端產品。

關鍵字: OFS  宇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