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技術漸趨成熟 AM-OLED可望逐步導入大尺寸面板應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403】

OLED(有機發光顯示器)是繼CRT、LCD、LED 及PDP(電漿顯示器)之後的新一代平板顯示技術,具有顯著的新興產業特徵。OLED是利用有機半導體材料在電場作用下發光的顯示技術,是一種新型的純固體顯示技術(CRT和PDP電漿顯示器都屬於真空技術,LCD液晶則屬於液態技術),兼具CRT和LCD兩種顯示技術的優勢,具有自發光(無需背光源)、結構簡單、超輕薄、響應速度快、寬視角、低功耗及可實現軟性顯示等優點。

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穩定,AM-OLED面板製造商也將開始導入量產於大尺寸應用上。
隨著技術的逐漸成熟穩定,AM-OLED面板製造商也將開始導入量產於大尺寸應用上。

OLED被視為是可超越LCD之平面顯示技術。其特性集輕薄短小、精緻靈敏、色彩鮮艷、省電等特性於一身,在不久的將來,跟紙張一樣厚度的電視螢幕,捲軸式電子書刊(e-paper)等將不再是夢想。現在也有業者已經推出可折疊的手機,採用的正是OLED顯示技術。

就市場來看,中國已經成為全球OLED最大的應用市場,主要包括了手機、行動顯示設備及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產量,都超過全球產量的一半以上。

全球OLED重點設備製造商,主要有日本Tokki、Ulvac、Evatech公司、Anelva Technix、Shimadzu、Seiko Epson、Toppan Printing、大日本印刷(DNP);韓國包括ANS、DOV、Viatron科技、STI公司、周星工程、McScience、Sunic system;另外還有美國的Rolltronics、Integral Vision、MicroFab,以及德國Aixtron AG、Mbraun,與荷蘭OTBv等廠商。

未來幾年,OLED技術將持續蓬勃發展,尤其在有機發光材料、有機材料鍍膜、電路驅動方式與封裝等技術上都有很好進展。雖然目前OLED最大量產玻璃基板完5.5代,而5.5代以上的量產成本結構尚不明確,但隨著AM-OLED技術的逐漸成熟穩定,AM-OLED面板製造商也將開始導入量產於大尺寸應用上。

關鍵字: OLED 
相關新聞
默克擴大投資前瞻材料解決方案
為OLED和MicroLED提供更高HDR亮度 VESA推出True Black 600
持續縮小與LCD電視面板價差 今年OLED滲透率可達3%
2021 SID顯示周 友達聚焦車用與疫後智慧生活應用
TrendForce:2021年AMOLED機種比重將大幅上揚至39%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