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obe與BEA簽訂企業合作協議
 

【CTIMES/SmartAuto 陳盈佑 報導】   2007年09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43】

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及BEA Systems公司共同宣佈,雙方已針對兩家公司所屬的四項產品簽署合作協議,將聯手共同為客戶提供強大的豐富型網際網路應用程式(RIA)開發設計環境。雙方將分別提供最佳等級的應用伺服器(application server)技術,共同協助企業開發出強化客戶關係(customer engagement)的應用程式。

根據這項協議,BEA將在BEA Workshop Studio產品中搭售Adobe Flex Builder 2,提供開發人員快速建構跨平台的RIA應用程式,並同時整合SOA及Web 2.0架構,以執行高效能的企業整合性服務。更進一步,每位Workshop Studio開發人員還可使用Flex技術打造RIA應用程式。

依據這項協議,奧多比也將在Adobe LiveCycle Enterprise Suite(ES)中提供客戶BEA的得獎應用伺服器 - WebLogic Server試用授權版本。LiveCycle能與WebLogic共同部署於廣泛的應用程式中,從關鍵任務叢集(mission critical clustered)環境到單一伺服器的部門部署以及開發者桌面環境。現在企業可以在BEA WebLogic Server上,透過LiveCycle ES系列產品的完善安裝程序來試用LiveCycle ES。

Flex Builder與Workshop Studio的結合能為開發人員提供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快速且輕易地建構強大的全新應用程式,例如互動式資料儀表板(dashboard)、客戶與員工自助應用程式以及企業對企業(B2B)應用程式。由於這些應用程式的部署是採用普及的Adobe Flash Player runtime,因此企業無須顧慮不同的平台或作業系統即可接觸廣泛的目標族群。

全新Workshop Studio搭售包括Adobe的Eclipse-base IDE-Flex Builder 2,以及Adobe Flex SDK,此套件將根據Mozilla Public Licese的開放授權規定公開原始碼。整合搭售方案的設計目的是讓開發人員能夠快速簡單地為企業應用軟體加入更豐富的互動性,協助用戶進行最佳商業決策。

這些RIA往後能與其他BEA產品進行整合,如WebLogic及AquaLogic產品系列,協助企業了解Web 2.0及SOA能為企業層級帶來的優勢。企業組織亦可使用Adobe Integrated Runtime(AIR)來部署這些應用程式,這項跨作業系統的嶄新應用執行平台,能讓開發人員將RIA應用延伸至桌面環境。

「與BEA合作關係的建立是基於對開發人員社群的承諾,使我們能為RIA開發業界貢獻更多心力。」奧多比 RIA平台工程部門副總裁David Wadhwani表示:「透過這項合作協議結合了兩項優異的整合工具,提供開發人員前所未有的最佳環境,用以製作動態且具高度吸引力的RIA。」

此外根據這項協議,客戶將能在BEA WebLogic Server中部署需要高執行效率的LiveCycle ES應用程式,包括支援Java Message Service(JMS)的商業事件、叢集及故障復原,同時還有主要的Web服務相容技術與標準,例如WS-I Basic Profile 1.1。雖然之前所推出的LiveCycle第二版已支援WebLogic Server,但透過這次嶄新的合作協議,卻是首度能為LiveCycle ES用戶提供完整的系統架構產品,以執行高效率的企業部署導入。

根據合作協議預定在年底前將以搭售方式推出整合Adobe Flex Builder 2的Workshop Studio,目前這兩項產品已可透過workshopstudio.bea.com/download.do及www.adobe.com/products/flex/分別下載取得。線上註冊用戶將會透過www.bea.com/flex取得產品出貨通知。搭配 WebLogic Server的Adobe LiveCycle預計將於2008年初以完整包裝的方式搭售。這兩項產品目前已通過認證,並可透過www.bea.com/flex及www.adobe.com/products/livecycle/分別下載取得。

關鍵字: RIA  application server  Adobe  BEA  專用性伺服主機  應用軟體類 
相關新聞
NVIDIA攜手Adobe推出全新AI服務 打造創意與數位體驗
Adobe Creative Suite 6 為台灣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帶來專業創意學習工具
從憤怒到接受 Adobe決定不再死纏iPhone
再三個月!《Wired》未來雜誌狂想即將成真
推託省電想擁HTML5入懷 蘋果iPad槓上Flash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為AI注入理解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4.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