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新晶片組 衝擊網通業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1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105】

英特爾第二季將推出,內含無線區域網路基地台(WLAN AP)技術的晶片組915系列,使桌上型電腦具備有無線上網功能。業者分析,可能衝擊正文、建漢和陽慶等業者的AP銷售量,但將帶動無線通訊需求,對國內網通業者「短空長多」。

據了解,英特爾推出新一代915系列晶片組,採用ICH6W南橋晶片,內含AP技術,使消費者可利用現有桌上型電腦平台,構建一個小型、低成本的家庭網路,未來家中其他電腦如筆記型電腦、個人數位助理等,都可透過與桌上型電腦存取連結來無線上網。

業者表示,英特爾915系列晶片組包括整合型晶片組和獨立型晶片組,內建AP技術,再搭配特別設計的軟體程式、無線通訊模組,個人電腦儼然成為小型無線基地台。消費者只要讓桌上型電腦處於待機狀態,手中的筆記型電腦便可無線上網,而不需透過現有AP設備。

業者分析,如果英特爾此舉廣為消費者接受,將會衝擊現有AP設備的生意,估計今年下半年以後,英特爾新一代桌上型平台對AP的衝擊將明朗化,AP業者拓展加值型AP產品。

建漢總經理姜榮貴也表示,英特爾要讓桌上型電腦具備AP功能,雖然會對通路上的AP銷售造成一些打擊,不過,WLAN應用可望因此而更加普及,將雨露均霑,對於國內網通業者是短空長多。

正文執行董事楊正任表示,去年英特爾將WLAN功能導入NB中,有效帶動WLAN技術的加速流行,此次英特爾續把無線通訊導入桌上型電腦,將開發出一塊全新的處女市場,可望重新點燃WLAN熱潮。

英特爾的新動作在台灣網通圈備受關注,看重台灣廠商的全球WLAN產品出貨量高達91%,英特爾去年底即來台尋覓WLAN新合作伙伴,據傳相關訂單已由正文和友訊共同接獲。

網通業者為降低衝擊,開發加值型產品,包括與路由器整合或整合型數據機設備,國內業者期望在英特爾的強勢撐腰下,開拓新的無線通訊業務。

關鍵字: 晶片組  英特爾(Intel, intel主機板與晶片組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02.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