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國內外廠商競推多媒體彩色手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3年03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19】

明基、華碩、神達、大霸及三星等亞洲業者,今年在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中,競相推出最新的多媒體彩色手機,並首度進軍歐洲大陸,力抗諾基亞、摩托羅拉及索尼愛立信等歐美品牌,土洋大戰一觸即發。

受全球不景氣的衝擊,今年參加CeBIT的業者,從去年的8000家銳減到6500家左右,減少約二成,尤其歐洲電信大廠-索尼愛立信今年首度在CeBIT中缺席,更讓人感覺到景氣的寒冷。

不過,台灣廠商卻逆勢操作,今年參加CeBIT台商達655家,較去年成長一成,而且是今年CeBIT唯一成長的國家,明基董事長李焜耀今年更親自領軍,推出手機及多媒體閘道器等各類產品,頗有乘景氣低迷之際,大舉進軍歐洲市場的味道,形成台灣等亞洲業者與歐美品牌對抗的局面。

明基自主研發的智慧型手機P30及第一支彩色折疊式三頻手機S660將在CeBIT首度亮相。S660是明基首支三頻彩色手機,採折疊雙螢幕設計,並配有40和絃鈴聲,可收發多媒體簡訊(MMS),內建Java。P30則是明基第一支智慧型手機,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配備TFT觸控螢幕、內建數位相機、藍芽、GPRS、Java及USB介面等,是明基目前最高階的手機。

華碩則將展出兩款手機,一款為折疊式GPRS彩色手機AGP-100,具備三頻及MMS功能,另一款為直立式、功能較簡單的黑白螢幕手機,以爭取代工訂單。

在歐美大廠方面,摩托羅拉將推出A760,他是全世界第一款採用Linux作業系統的手機,這款手機集數位相機、MP3、視訊播放、快速上網、觸控式螢幕及藍芽於一身,同時具備強大訊息管理與娛樂功能。

在3G手機方面,摩托羅拉推出A835的UMTS手機,可以同時通話與上網,支援MMS,並可下載電影片段、召開視訊會議及收發個人影音檔案。諾基亞也將推出智慧型手機9210,他是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集個人數位處理器(PDA)與手機功能於一身。

三星除了手機之外,在今年CeBIT中,推出多媒體個人電腦MT20,這款MT20電腦,具備收看電視、編輯電影音樂及儲存數位相片等功能,希望能成為家庭的視聽娛樂中心。

關鍵字: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關新聞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2.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