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惠普併購康柏電腦
 

【CTIMES/SmartAuto 黃國棟 報導】   2001年09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397】

全球著名大廠惠普科技與康柏電腦在美國時間周一晚間於加州證實,雙方已敲定合併協議。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惠普電腦已同意以股換股的方式購併全球第二大電腦公司─康柏電腦,價格約為二百五十億美元。合併後將創造年營業額八百七十億美元。主要目的在與全球第一大直銷電腦業者戴爾相互競爭,並創設成為全球最大電腦服務鉅擘。

據報導,雙方董事會已批准該筆交易,預期週二正式宣佈。兩大品牌在電腦、印表機和電腦伺服器方面將全面進行合併;惠普購併康柏後將因此成為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與伺服器電腦供應商,在全球個人電腦市場佔有率將達一九%,超越最大個人電腦直銷業者戴爾,戴爾目前全球市場佔有率為一三%。兩家公司過去十二個月合計營收八百七十億美元,略低於全球最大電腦公司IBM的九百億美元。

此外,新公司將致力由獲利空間急遽受創的核心業務─個人電腦部門,轉向高獲利的電腦服務部門。而電腦服務部門向來為國際商業機器(IBM)和昇陽電腦公司所獨佔。惠普和康柏雙方都預期,透過此一購併,未來數年每年將可節省廿五億美元的成本支出,而惠普的獲利將因此立即增加。

國內為惠普代工產品的業者,包括筆記型電腦由仁寶、廣達負責,桌上型電腦主機板由華碩提供,伺服器由大眾電腦代工。桌上型電腦由神達代工,電源供應器由台達電代工、監視器等產品則由明電代工。

但是惠普合併康柏後,是否將影響台灣供應商的生態。國內業者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代工母廠合併未必會縮減供應商的數量。像是富士通以及西門子的筆記型電腦部門合併後,只是整合後勤支援體系以及通路體系,並沒有縮減代工廠的動作。因此,估計惠普與康柏合併後,對於目前的代工廠合作商應不會造成影響。

關鍵字: 惠普科技  康柏電腦 
相關新聞
是德科技延長新儀器和停產機型服務與保固期限
長庚大學攜手惠普科與安創資訊培育熱門資料科學人才
SGI 宣布MIPS-Irix Unix伺服器今年停產
惠普發表新版伺服器分割技術
HP推出低價OpenView管理軟體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85.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