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UN公佈更新Solaris 10作業平台
 

【CTIMES/SmartAuto 陳麗潔 報導】   2007年01月2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94】

昇陽電腦(Sun),公佈一系列Solaris 10作業平台更新:Solaris 10 11/06。透過這一系列的更新,得以增進作業系統的使用效率、安全性、與可靠性,為日常企業營運及資料管理提供相得益彰之優勢。

昇陽Solaris行銷副總裁Tom Goguen表示:Solaris 10能在超過700個系統上執行,包括Dell的PowerEdge、IBM的BladeCenter、惠普的Proliant、與Fujitsu Siemens的PRIMERGY等伺服器,在產業中普遍採用標準x86伺服器的作業平台中脫穎而出,是唯一採用昇陽最新UltraSPARC與CoolThreads雙核心微處理器的高效能伺服器作業系統。其功能範圍涵括虛擬化、安全性、群集性、與整體效能表現,讓Solaris 10更符合打造更安全、功能更傑出、效能更強的網頁界面應用與服務。

新的安全功能包含Solaris Trusted Extensions,可以透過標籤安全技術,保護高敏感度的資料與相關應用;唯其僅適用於某些特殊客製化之作業系統或應用軟體。此一功能得以讓顧客快速增列新的應用軟體、或納入新的使用者;在最重要的安全維護時,無須執行其他額外的分析、或寫入複雜的安全設定。新的安全功能同樣納入了Secure By Default Networking,能自動設定顧客的作業系統,透過關閉眾多暫停使用之服務、減少於網路上的曝光度,使其免於網路攻擊之影響,讓系統在一般使用情況下維持功能完整的正常運作。

Solaris 10 11/06目前正在著手取得Common Criteria Certification之EAL4+憑證,包含針對SPARC與x64/x86伺服器的一般性管控(Controlled Access, CAPP)、執行權管控(Role-Based Access Control, RBAC)、與標記安全保護資料(Labeled Security Protection Profiles, LSPP)。同時,昇陽也分享其Solaris 10 3/05榮獲Common Criteria Certification最高等級的作業系統認證,將有助於確保顧客之系統在可信賴平台的完善保護下,順利運作、完成其嚴苛的目標。

虛擬化環節之更新,更進一步涵括了Logical Domains與相應而生之Solaris Containers。現在,顧客只要透過Logical Domains,便能在每個以T1 UltraSPARC為基礎的系統上,動態預視並執行高達32個作業系統指令。執行Logical Domain時, 能讓Solaris Containers允許獨立之軟體應用與服務、在Solaris單一指令下創造大量私人執行環境;顧客可以分離、複製、或移動檔案至更大的系統資源中使用,以簡化測試與研發流程、改善各項應用之安全性。

為了延伸 Solaris Containers之支援範圍,昇陽日前亦發佈了Solaris 10企業營運暨災難復原平台Solaris Cluster之更新。2007年,昇陽會繼續為Solaris 10增列突破性的虛擬化技術,絕大多數將採用規劃中的開放原始碼Xen hypervisor伺服器虛擬化產品,以此一平行虛擬技術(paravirtualization)在虛擬伺服器上透過軟體界面執行指令。

Solaris 10是一免費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可在SPARC-based的系統上操作,更納入更多其他製造商超過700種的x64/x86-based的伺服器,包括昇陽、戴爾、惠普、與IBM推出的伺服器。Solaris一方面協助企業善用其即有投資,一方面亦以低成本高效率快速更新其網路最新的產品與服務。顧客導入Solaris 10作業系統,可免費獲致開放碼、賠償保證、與商業支援平台,更可以獲得多數世界上最頂尖的程式研發人員大量的社群支援與最新的創新。

關鍵字: 昇陽電腦  Tom Goguen  非PC主機 
相關新聞
昇陽電腦將展示具強大運算能力之平台
昇陽電腦推出開放雲端運算平台
昇陽電腦Java平台獲多家手機、行動服務廠支援
昇陽電腦針對儲存加密首建開放原始碼標準
昇陽電腦與富士通伺服器重新定義中階企業運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8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