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策會與ESG產學研合作平台策略合作
共創產業碳中和人才發展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07】

全球氣候變遷議題日漸受到關注,關於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議題已成為重要議題。為協助產業和人才適應新浪潮,資策會在今(27)日與嘉南藥理大學、社團法人台灣產學研合作發展策進會攜手創建的「ESG永續發展產學研合作平台」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MOU),提供人才認證、專業指引及媒合服務,確保台灣永續發展人才在經過平台的實務訓練後,得到資策會的認證與指引,具備在國際舞台上卓越表現的能力。

資策會與ESG產學研合作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為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左)、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錢紀銘(右)合影。
資策會與ESG產學研合作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圖為資策會副執行長蕭博仁(左)、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錢紀銘(右)合影。

在數位當道的世代,員工需要專業及數位技能齊備,以確保能夠有效應對各種挑戰,而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憑藉多年深耕人才培訓的經驗,結合平台在ESG領域專業知識,透過發展碳中和實作人才培育機制、實作指導、訓用護照等合作,為產業建立「ESG可信任的人才庫」,協助企業可在ESG議題上,確保輔導的顧問、參與的同仁所具備的專業能力。

資策會蕭博仁副執行長表示,目前資策會積極轉型為「第三方機構」,以此獨特的角度,有助於企業實現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的雙軸轉型目標。此次與ESG永續發展產學研合作平台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期為台灣的永續發展人才建立堅固基礎的開始。

嘉南藥理大學錢紀銘校長也提到:「學校與協會成立ESG永續發展產學研合作平台也是希望透過平台的角色,能夠更廣泛的協助企業導入ESG,並針對相關所需的人才進行培育,帶著人才手把手的從碳盤查到企業綠色轉型。」

資策會與ESG永續發展產學研合作平台的合作,將有助於推進台灣學術界及產業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共創產業碳中和人才發展生態系。

關鍵字: 碳中和人才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