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3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啟動 體驗運動科技樂趣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96】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於今(7)日舉行啟動典禮,宣布「2023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於8月22日起至10月10日止在全台灣19處指定據點盛大展開,並祭出決賽總獎金新台幣40萬元,鼓勵全民投入參與競賽,共同體驗運動科技之樂趣。

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將應用體適能五力,結合體感偵測、互動感知、虛擬實境(VR)、雲端運動數據紀錄等先進科技,利用遊戲化的設計模式增加趣味性及娛樂性。
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將應用體適能五力,結合體感偵測、互動感知、虛擬實境(VR)、雲端運動數據紀錄等先進科技,利用遊戲化的設計模式增加趣味性及娛樂性。

數位發展部李懷仁次長致詞時表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已邁入第四個年頭,2022年創下13萬體驗人次的紀錄,也顯示台灣運動科技技術的豐沛能量,正在持續擴散。」他進一步指出,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將傳統運動與現代科技相融合,應用肌耐力、協調力、爆發力、反應力、專注力的體適能五力,結合體感偵測、互動感知、虛擬實境(VR)、雲端運動數據紀錄等先進的科技元素,利用遊戲化的設計模式增加趣味性及娛樂性,也提升民眾參與意願。

除了展示運動結合科技的技術,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也提供場域試煉機會,協助開發廠商可進行產品驗證及優化,同時透過賽會展現運動數據應用,提供民眾即時的運動反饋,亦可追蹤自己的運動成績,並進行跨區連線和異地對戰,打破時空與地域限制。

本賽會在今年5月公開徵選科技運動項目,經文件評審、實地訪視及最終選拔三階段,最終評選出5項優秀的科技運動項目,並於今(7)日舉行獲選項目廠商及官方指定場域的授證儀式。獲獎廠商分別為世大福智科技-WhizToys 極限跳房子、宇康醫電-uGym Canoeing 輕艇激流、金展創意-Metapunch元宇宙拳擊、神寶醫資-Lightning Run炫光跑酷、睿至公司-Crazy Shooters VR瘋狂射手。

由李懷仁次長親自頒發「2023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協會官方指定項目」錦旗以資鼓勵;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感謝各運動與休閒娛樂場域的支持,包含新北市中和迪卡儂、桃園市青埔新光影城、高雄市苓雅國民運動中心3處旗艦館以及分布全台16處衛星館場域,共同推廣科技運動展現科技應用實力,推動全民運動健康風氣。

資策會不僅於大型賽會中推廣科技運動會,並積極與體育大學、國民運動中心、國中小學活動、企業家庭日等活動合作推展。對民眾而言,對科技應用於運動活動中,有全新的體驗;對運動設備廠商及數位內容業者等企業而言,則是數位轉型升級、發展多元化商業模式的最佳機會與場域。

相較於往年,新一代運動項目呈現更多層次且需要更高的專注力才能獲勝。新現代五項科技運動會採現場登入體驗即參賽方式,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兩大類型。個人賽包括一般組和樂活組(55歲含以上);團體賽則分為一般組和親子組,以體驗分數、次數進行全台爭霸,參賽者不僅有機會爭取豐厚獎金,同時也能透過運動健身及促進彼此感情交流。

關鍵字: 科技運動會  數位發展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3.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