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以科技助長照 三合一移位床可節省患者搬移的人力和時間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68】

根據統計,護理人員和照顧者的肌肉骨骼傷害盛行率高達65%至95%,最常見的受傷部位為腰部、背部、肩膀,其次是頭頸部。而目前台灣的家庭照護者以中高齡為主,利用科技輔具得以減輕照護者的負擔。名一生技開發居家機構照護三合一移位床,結合傳統電動照護床+輪椅+移位輔具等功能,協助居家和養護/護理型機構環境進行離床搬移、沐浴銜接、室內外移動、診療等作息,省卻每天多位或數次搬移的人力和時間,提升長期照護品質與效能。

名一生技開發居家機構照護三合一移位床,簡化照護作業流程、執行人力、器材設備。(攝影/陳復霞)
名一生技開發居家機構照護三合一移位床,簡化照護作業流程、執行人力、器材設備。(攝影/陳復霞)

這款輔具針對身心障礙、行動不方便失能者或高齡重症者所設計使用,這些族群可能由於中風、脊髓損傷、腦性麻痺、失智等各種原因所導致身體失能或受損,需要他人扶持照護生活起居。名一生技副總經理阮淳祥指出,個人輔具不能被視為一般產品或設備,而是必須符合使用者的實際需求,找出最適合和便利使用的產品及設備來維護安全照顧。

三合一移位床設計具備可躺臥、背部與腿部電動升降的功能,自由合離的床椅可便利移動於室內外,將床與輪椅結合,符合居家與機構環境及診療移動,解決在轉移位的苦惱,方便被照顧者變換躺臥或坐姿,也有效減輕照護者的辛勞,無須人力再垂直性抱動或拉扯病患,不慎造成二度傷害。三合一移位床簡化照護作業流程、執行人力、器材設備,除了減輕照護者的身心壓力,也兼顧被照護者生活尊嚴,目前已獲台灣及美國發明專利,並取得日本及中國專利。

關鍵字: 移位床  照護  名一生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18.2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