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蘋果iPhone 搶下全球手機市場前先遭遇官司
 

【CTIMES/SmartAuto 林彥慧 報導】   2007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176】

蘋果(Apple)正式發表iPhone手機,其不但具有影音播放功能,還提供包括電子郵件在內的無線網路服務,衝擊原本就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分析師表示,若與RIM的黑莓機(BlackBerry)和Palm的Treo系列智慧型手機相比,iPhone在使用上更加容易,且各項功能看來也略勝一籌。iPhone最與眾不同的特色是3.5吋觸控螢幕,此外還有語音郵件(voice mail)的檢索功能。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負責人Philip Schiller表示,無論與任何1款手機相比,iPhone的設計均具有5年的領先優勢,遙遙領先其他競爭對手。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表示,iPhone在2008年的出貨為1,000萬支,可望搶下全球手機市場1%市佔。RIM上季黑莓機銷量為180萬台,而Palm則賣出121萬台Treo及PDA。

iPhone雖然功能強大且有品牌優勢,但售價499與599美元似乎偏高,而消費者能否接受此一價格將是決定iPhone市佔的重要因素;甫於日前在美上市的Treo 750售價為399美元,新款黑莓機Pearl的售價則為200美元。

智慧型手機原本是以企業用戶為主要銷售對象,但眾家業者為搶奪市場大餅,已陸續針對一般消費者推出新機種;RIM在2006年9月推出具有拍照和音樂播放器功能的新款黑莓機(BlackBerry)Pearl後,Palm也在11月推出具有類似功能的Treo 680;此外,全球前3大手機業者也在2006年加入智慧型手機,諾基亞、摩托羅拉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分別在4月、6月和11月推出E61、Q和黑傑克(BlackJack)。據市調機構NPD Group統計,第三季全美智慧型手機市場由RIM居冠,市佔達31.6%,Palm則以市佔31.5 %緊追在後,新進加入戰局的摩托羅拉和諾基亞市佔分別為12.2%和6.4%。

市場一片樂觀的狀況下,蘋果恐怕得先面對第一道難關,就是已經搶先註冊「iPhone」名稱的美國「思科系統公司」,已經正式向法院控告蘋果侵權,佔用他們已經註冊的「iPhone」名稱。

思科系統公司,早在西元兩千年的時候,就已經搶先註冊了「iPhone」這個名字的使用權,而思科所稱的「iPhone」,其實就是已經很流行的網路電話;思科在發佈的書面聲明中表示,他們相信,蘋果所推出的新產品,一定會引發風潮,但是,這個新產品,不可以使用思科已經註了冊的名稱;思科已經向法院申請「保全程序」,以避免蘋果想一意孤行地使用「iPhone」這個名稱。目前為止,還不知道蘋果要如何因應思科所提出的法律訴訟。

關鍵字: 蘋果電腦(蘋果::電腦思科系統 
相關新聞
蘋果專利戰三部曲:軟體、手勢、LTE
太陽充電不夠看 蘋果推觸控+太陽充電螢幕
RIM加入戰局拼iPad 低價是唯一勝出機會
逼退小筆電 iPad勝出原因很簡單:不是PC
三年內 iPad將獨霸平板市場無人能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3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