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震旦啟用「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 協助企業綠色低碳轉型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92】

現今各產業積極多元智能應用、實踐ESG低碳辦公,加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已成為數位轉型的重要議題。震旦「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於今 (15) 日啟用,結合智能與綠色辦公趨勢,提供智能高效、節能減碳、環保永續的三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低碳轉型;並且首度發表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的舊機整新環保「齊心機」,透過「循環經濟」服務模式,透過再利用模式來提高設備再生價值,與客戶攜手關懷永續環境。

震旦「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揭幕啟用,圖為震旦辦公設備副總經理簡志遠(左)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廷洹合影。(攝影/陳復霞)
震旦「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揭幕啟用,圖為震旦辦公設備副總經理簡志遠(左)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廷洹合影。(攝影/陳復霞)

震旦辦公設備(OA)副總經理簡志遠表示,數位化已是落實ESG的關鍵要素,震旦「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提供多元解決方案,運用數位工具提升工作效率與職場幸福感,也是達成ESG的目標之一。除了深耕本業,震旦也運用多元方案加值,他表示軟硬體整合是未來發展趨勢,而震旦設立軟體研發部門具有優勢,能夠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不論是從智能辦公到ESG實踐,皆能夠協助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震旦推動「循環經濟」多年,今年12月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進行公益合作,以《看見台灣》攝影畫面作為包膜設計,推出環保「齊心機」,名稱象徵震旦攜手客戶「齊心」環保愛地球。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董事齊廷洹說明攝影作品的在地特色,他表示近年來基金會透過影像創造改變環境的力量,希望串聯更多人、更多企業的力量,一同重視台灣土地;此次與震旦合作將事務機透過圖像包膜的設計,除了發揮創意應用,更重要的是傳遞永續循環的概念,讓環保「齊心機」重生。

震旦「未來辦公式」展示中心展出「低碳辦公」應用場景,包含智能高效、節能減碳、環保永續的三大解決方案,一次滿足企業的高效、敏捷、永續需求。其中「節能減碳」解決方案已結合IoT服務、智能客服中心與客服APP等數位工具,提供線上即時服務與回傳機況數據等成效;並以印量管理數據進行碳足跡分析,提升綠色績效。現今提倡無紙化理念導致印量減少的趨勢已不可逆轉,未來震旦將會優化流程,並提供更多的軟體服務。

而「環保永續」解決方案除了推出舊機整新環保再生「齊心機」,針對健康辦公議題,亦提出「光與空氣」解決方案,以「人因節律照明」模仿光照與「AI空氣淨化」打造健康辦公綠生活,協助企業降低耗能,邁向淨零碳排。並以震旦全台63家據點協助全台150萬中小企業落實數位轉型、快速推動ESG佈局。

此外,會中邀請《數位轉型學院》院長詹文男進行趨勢演講,以豐富的企業輔導經驗分享「運用數位科技 加速ESG轉型」,他提及台灣目前最重要的趨勢為數位轉型及碳排淨零,而數位轉型可加速碳排淨零的成效,數位科技的疊代發展引領產業的創新,不僅為企業帶來體質變革的契機,更改變了產業的遊戲規則;未來數位科技應用邁向4.0將無所不在,每個產業都需要運用數位科技,實踐永續承諾與行動。

關鍵字: 辦公設備  震旦 
相關新聞
震旦研發ESG綠色報表 協助企業綠色減碳
震旦雲以AI離職率預測協助企業高效管理人才
震旦家具落實健康職場、循環經濟 打造永續辦公場域生態圈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推動OA循環經濟 震旦綠色能源報表助企業落實ES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29.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