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新型能量傳輸保護拖鏈適合於懸空應用 仿生設計降低成本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81】

igus拖鏈產品組合又添新成員:E4Q是一款在全球得到驗證的拖鏈,適用於懸空長度大、填充重量高的應用,現在出了新版本:「L」。對於那些覺得E4Q體積太大的客戶來說,現在使用E4Q.64L不僅可節省成本20%,並仍將受益於前一代產品的優勢,例如快速、免工具打開的特色。

新型 E4Q.64L在中等負載應用(如工具機)方面,具有強度高、使用壽命長和重量輕的特點。(source:igus GmbH)
新型 E4Q.64L在中等負載應用(如工具機)方面,具有強度高、使用壽命長和重量輕的特點。(source:igus GmbH)

從線性機器人應用中的機器人第七軸到工具機,igus E4Q拖鏈系列近年來已在懸空長度大、填充重量高的嚴苛應用中經過了驗證。這有兩個原因:一、e-chain的側板和每個鏈節上的四個限位塊使其非常堅固;二、橫桿無需工具即可在幾秒鐘內開啟和關閉,裝配時間最多可縮短40%。問題在於中等負載的應用中(工具機、木工、洗車設備等),E4Q的尺寸過大。igus e-chain產品管理負責人Christian Ziegler表示:「為了讓客戶在這些應用中也能享受到E4Q的優勢,而且價格更低,我們開發了L版本-E4Q.64L。根據寬度的不同,低成本型號的拖鏈成本比E4Q低15%到20%。」

仿生設計確保重量輕,每個鏈節上的三個限位塊確保堅固耐用—為了降低成本,igus 設計人員修改了E4Q的設計,目的是在輕量化和堅固性之間取得平衡。側板比E4Q較窄,從而減輕了重量。保留仿生設計,這種設計摒棄了任何沒有承重功能的材料。Ziegler表示:「我們全面重新設計了限位塊。與每個鏈節有兩個限位塊的前代產品相比,開發目標是提高強度和延長使用壽命。E4Q.64L是第一款每個鏈節帶有三個限位塊的拖鏈。這確保了更穩定的動力和更長的使用壽命。」

igus測試實驗室中的測試證明,E4Q.64L的抗斷裂力比同樣用於懸空應用的14240系列高出約30%,因此在填充重量相同的情況下,懸空長度最多可增加20%。例如在4公斤/公尺負載的情況下,E4Q.64L可以達到3.2公尺。而先前的型號(E4和E4.1輕型拖鏈)只能達到2.7公尺。

E4Q.64L的強度為洗車設備和機場空橋等許多應用提供經濟高效,優化的內外尺寸比例確保動力電纜和數據電纜有足夠的空間,E4Q.64L的內部高度為64毫米。透過將外鏈節更換為特殊的RBR鏈節,拖鏈還可以在兩個彎曲方向上運行,亦即是反向彎曲半徑(RBR),這意味著可以實現圓周運動(例如在機器人的第一軸上)。

在所有設計調整中,igus並未改變E4Q L型號的橫桿,所以有兩個好處:一是橫桿上有兩個凹槽,可以用手指快速打開鎖鉤,因此E4Q.64L可如前一代產品輕鬆、直觀地打開,而兩側都可以解鎖,輕鬆移除橫桿;另一是可以直接提供廣泛的橫桿寬度產品系列,因此E4Q.64L已提供29種寬度,從100毫米到500毫米。

關鍵字: 拖鏈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3.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