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Kontron推出充電式行動平台模組
讓嵌入式電腦開發更加方便

【CTIMES/SmartAuto 陳麗潔報導】   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43】

德國Kontron研發出可使用於新的Kontron MARS (Mobile Application platform for Rechargeable Systems,充電式行動平台)模組研發平台產品的行動應用電源供應器實行方案。Kontron的充電式行動平台是針對ETX、ETXexpress (符合COM Express規格)、以及microETXexpress等解決方案,並可容易地轉換成客製化設計。

德國Kontron MARS (Mobile Application platform for Rechargeable Systems,充電式行動平台)模組(圖:廠商提供)
德國Kontron MARS (Mobile Application platform for Rechargeable Systems,充電式行動平台)模組(圖:廠商提供)

Kontron的充電式行動平台除用在智能電池的管理介面之外,模組也提供電源特性,例如增加輸入電壓範圍 (例如適用於車載電腦的電壓範圍)、對所有ATX 電壓的連接可能性,以及在操作期間內支援備用電池的替換等。

Kontron的充電式行動應用平台設計亦可當視為開發測試板,內含備妥可用的IP (智慧財產權)。另外Kontron也提供ORCAD格式的充電式行動平台設計佈線圖及互換版資料,只要簡單地複製及貼上即可對客製化板佈線圖進行更改。

Kontron 充電式行動平台設計多達2個智能電池。根據應用狀況,不論有無作業系統的支援,均可操作智能電池。透過標準系統管理匯流排存取來編譯延長電源管理。透過Kontron的充電式行動平台,可針對電源管理來分析各類重要數據,例如智能電池的充電狀態與溫度、目前充電式行動應用平台狀態及其他資訊等。

Kontron的充電式行動平台參考設計如下︰

智能電池系統可管理高達2顆並聯(大約多出10%的發電量)或串聯智能電池的充電及放電過程。SBS資料狀態的轉移,例如充電狀態與溫度,係透過ETX、ETXexpress和microETXexpress底板上的系統管理匯流來執行。

輸入降升壓轉換器可把輸入電壓範圍延伸到5至28 V,並能使用ATX電源供應器或直流電壓電源供應器。

對ETX、ETXexpress與microETXexpress 嵌入式電腦板卡來說,可透過雙降壓轉換器提供符合ATX的電源供應器。它供應5 V、5 V_STB、以及12 V的電壓,並且透過DC/DC切換控制器提供-5 V與-12 V或+ 3.3 V的選擇。

如果使用低於12 V的備用電池,降升壓轉換器可增加電池的輸出電壓維持12 V。

關鍵字: 德國Kontron  非PC主機 
相關產品
Kontron推出ATEX第2級/C1 D2防爆螢幕工作站
德國Kontron推出7吋面板的4U工業級Workstation
德國Kontron推出採AMD LX 800處理器模組
  相關新聞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友通推出嵌入式系統模組 搭載Intel處理器新架構進軍AI IPC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資策會打造節能數位生態 攜手產業推展主動式節能服務
» 技嘉AORUS和AERO產品再度斬獲2024台灣精品獎
  相關文章
» 用MCC mTouch 電容觸控感測程式庫模組快速產生觸控按鍵應用程式
» 如何建設校園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時該汰換伺服器設備?
» ARM 64位元架構躍升鎂光燈焦點
» 電競、VR發展成重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3.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