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2000年網路趨勢與目錄服務概述
 

【作者: 編輯部】   2000年01月01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3848】

毫無疑問,我們目前正在經歷一場網路頻寬大爆炸。從1997年到2002網路頻寬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300-600%,注意此一60%年複合成長率中的大部份均在Internet及Intranet層面。第二高的30%成長率則為伺服器間通訊量的增加,這是極大的成長率。因為在用戶端到伺服器端這個層面上,我們將不再看到太大的成長。主要的成長會在伺服器間的互動上,其中某些互動應屬中間層的智慧大多數群群組織已經擁有了Internet。大多數公司也已經有了web瀏覽器和在每個桌面上存取Internet的方式。公司有web頁面。顧客可以搜索與我們有關的資訊。但如果這是我們利用Internet所做的全部事情,那麼將浪費大量的機會。我們需要做比擁有Internet更多的事情,需要將Internet整合到完成業務的框架內,然後形成新的經濟模型--網路經濟。


如何進入網路經濟?如何開發和使用Internet的大量資源,同時保持重要合作資源所需的安全和控制?為了形成真正的網路經濟,這裏是答案之一:將商業網路-LAN、WAN、企業網-戰略網路,使用它可以完全存取Internet的資源財富,並且可以由您目前擁有的IT人員來負責安全和管理問題。此外,通過減少多餘的管理任務,您可以將網路操作費用平均削減69%。


網路經濟的挑戰

現在來討論三個關鍵的挑戰,為了有使用目錄的網路和真正基於網路的數字經濟,我們必須解決這些挑戰。這三個問題是:


身份--鑑定你的身份,發現你是誰?


地點--如何發現並迅速提供你的網路需求?


沒有破壞的增長--如何在不增加管理成本的前提下,管理和控制不斷變化的網路?


身份

我們對這些挑戰逐個進行討論。首先是身份。在網路數字經濟中,你是誰是最重要的。每個事務至少有兩個團體-銷售者。在數字世界中,除非可以證實您的身份,否則不能加入到信任的事務中(有誰願意加入到不受信任的事務中呢?)除非使用信任事務,否則不會有任何好處,並且數字經濟的發展也會受到阻礙。試圖對事務、顧客和商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身份問題證實了目錄如何發生作用,以及如何與合作者協同解決全部問題。我們意識到的身份問題之一是可攜帶性--如何攜帶身份?在虛擬世界中是無法將將護照放在衣袋中的。目錄解決該問題的方法是程式設計安全、可管理的身份庫。身份和所有相關的資訊可以安全地存儲在目錄中。這樣就可以將目錄降低到個人的層次--它成為一種每個人都可以在虛擬世界中攜帶自己身份的方式。在合作者(例如RSA和Entrust)的輔助敘述下,我們解決了難題的關鍵部分,我們正在攜手解決其它一些問題,比如鑑定和證明。


地點

地點是目錄正面解決的另一個問題。想像如果Internet的每個資訊塊都能像商業的yellow pages那樣進行命名、分類和群群組織,那麼找到需要的內容將會多麼方便。這就是像NDS這樣目錄的設計目標。搜索引擎仍然需要,但是,與目錄整合在一起,它們將成為智能搜索。


沒有破壞的增長

最後,平穩地實現新技術和新的應用程式-換句話說,沒有破壞的增長。這是每個人每天都要遇到的挑戰,甚至在晚上也是這樣。如何順利地適應不斷發生的變化,但不對商業造成破壞並且不對工作過度的職員增加額外的壓力呢?沒有破壞的增長對您的業務是及其重要的。


(資料來源︰15分鐘NDS簡介http://www.novell.com.tw/cic/ndsv4.html)


(網際先鋒2000.1月號68期)


相關文章
WWS發展現況之剖析
商業與開放社群的時代交會點
零壹科技CEO陳志松:找到水平分工的特殊利基點,泡沬化絕不會是自己
欲成大器 先懂路由器
ePeople、e策略系列(5)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205.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