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串列通信的新趨勢 路由器蔚為主流
 

【作者: 黃國棟】   2001年09月01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3423】

網路型的串列設備,將是未來企業的趨勢,四零四科技運用本身的技術優勢,能將原本需要在 Local 端控管的現象,可以藉由網路型的路由器,來做遠端監控。


串列通信的佼佼者

成立於1987年,走過14個年頭的四零四科技,在不斷創造亮眼的銷售成績與專業技術研發的雙重優勢下,成為亞洲地區最出色的串列通信多埠產品製造商,「精準掌握網際網路的發展趨勢、了解企業用戶的需求,進而提出更符合時代與客戶的產品與解決方案,是四零四科技在市場競爭中,站穩腳步的利基」,產品事業部副理黃亮文自信肯定的表示。談及網際網路、區域網路的連結、配接廠商,四零四科技絕對是不可忽略的重要代表,而在企業不斷講究傳輸品質與速率的同時,專線的設置成為多數企業選擇的方案之一,在看準了企業用戶的需求情況下,四零四科技推出 MOXA SR3000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由於企業使用專線作為傳輸品質與速率的要求,促使路由器的功能也將有所調整,根據黃亮文副理的說明,在網際網路的連結過程,會因為連接特性的轉變,使的路由器的設計也會有所不同,特別是在介面的設計上,是要考量連接的線路型態以及企業本身的需求,因此在路由器的市場來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產品上市。對於路由器的產品屬性,我們可以分為高、中、低階與 SOHO 族等不同層級,在市場上目前極為風行的 ADSL 來說,就屬於個人或 SOHO 族使用,而在這方面的路由器設備也是這段期間廣受矚目的焦點。


然而,四零四科技在公司明確的定位下,對於個人的串列配接產品,並沒有過多的經營與涉獵,而是將營運的方針,對準企業、工業用戶,提供串列通信連網的解決方案,因此針對企業普遍採用專線連結的需求,提出「專線型」路由器,這套專線型路由器,藉由高穩定的 T1/E1 專線、ISDN 或非同步撥接的方式,來達到企業資訊共享、遠端網路存取以及企業對於 Internet 的連結。對於企業用戶來說,其應用的層面,是可以支援 NAT 網路位址轉換,提供總公司與分公司之間私有的 IP 應用,另外 DHCP 的動態 IP 設計,減少網路管理的不便,最重要的是,這套解決方案是採用同步與非同步的雙線路備援設計,具備網路不斷線的架構。黃亮文進一步說到,目前已採用這套服務的企業,主要是現今極為熱門的網咖業、固網業者以及採用專線的企業用戶。


對於多埠串列通信設備的未來技術與產品走向,黃亮文表示,「卡片型」與「網路化」,將兩者並存,在現今的環境中,卡片型的多埠卡一直是存在於市場,且企業使用的情況也非常普遍,至於網路型的串列設備,將是未來企業的趨勢,它能將原本需要在 Local 端控管的現象,可以藉由網路型的路由器,來做遠端監控,而網路型設備的加值服務亦是它成為未來看好的因素。不過兩者之間,並不會有誰被誰取代的問題,這是因為企業本身會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在產品的選擇上也就會不一樣。


解析服務品質保證系統

Linux研發另一章-網路頻寬管理

鈦格科技在Linux 系統研發應用上,對於發展與推動企業資訊化極具影響力,不斷投注心血在相關技術的研發,期望成為亞太地區 Linux應用軟體的領導廠商。


今年在台北市「電腦公會」及許多兩岸關心 Linux 發展的團體推動下,有多項具體的進展,包括 Linux 中文化標準化的訂定與推廣、Linux 認證中心的成立、推動 Linux 相關示範性旗艦計劃等。其中鈦格科技主要以網路基礎建設與系統整合為主,並積極投入 Linux 相關技術的研發,目前規劃幾個重要的發展方向包括 OS 作業系統、Embeded 作業系統、QoS、firewall,至目前為止,鈦格技術團隊服務過的台灣廠商已超過五十餘家,其中包括新光三越、麥當勞、公賣局等民間企業與政府事業單位。


隨者網路上的資訊流量暴增,頻寬管理的問題已日漸浮出檯面,而鈦格科技以多年的Linux研發技術,在 QoS ( Quality of Service ) 方面,張振接總監表示,QoS 不僅僅是在 LAN 的環境下運作,經由 Router 架構在 WAN 的環境下,還可達到遠端監控的功能。


張振接指出,要在網路上實現 QoS,先決條件是必須能有精密的預測,也就是使用者的封包流在進入網路前,先經過一個網路資源判斷的機制 ( Call Admission Control ),這個機制判斷網路能否提供足夠的資源,這就相當於使用者與網路提供者訂定一個能實現 QoS 的契約。


當契約達成後,網路提供者必須要對網路各節點進行 QoS 參數的設定,同時網路節點必須要提供監控及排程的機制,監控程序將監視使用者送入網路節點的封包流,若超出契約內容的封包則予以丟棄或將 QoS 等級降級。排程則是對具競爭性封包 ( 不同輸入端的封包要同時要到相同輸出端 ) 依 QoS 等級的不同給予不同優先順序。


QoS 的概念應用是提供網路頻寬資源有效利用的一種方式,藉由政策性的制定,IT管理者可以針對網路上各類型的通訊協定、特定的應用程式等封包流量加以控制,讓網路上的資料也可以有規則的傳送運行,讓企業內部有限的網路資源得以有效率的使用。


QoS 可依管理者制定需求的服務等級,針對企業內部具重要商業性的資料與對象提供適切的資源與服務;確保網路資源的有效利用。QoS 並非只是網路流量的進出所用的匝道器,管制哪些資料優先出入或是哪些資料必須等候而已,藉由規則的制定,管理者可以依據企業內部網路應用的需求來定義網路資源的使用可以獲得最大的效益。


以應用層面來說,一般採用 QoS 產品的企業,主要是為了改善 VoIP 的通話品質以及提昇視訊會議的傳輸效率,藉由 QoS 的頻寬管理功能,視訊會議的傳輸不須與電子郵件等其他網路服務分享頻寬,在不拉特定專線的情況下,可大幅提昇影像資料的傳輸品質。其他像金融服務業,其日漸龐大的網路流量,則需要藉由 QoS 加以控管,甚至可以將資料加以評估並調整頻寬,得到最佳的傳輸效果。


百資科技為Linux業者打先鋒

回歸產業競爭力向大陸市場挺進

百資科技在一片不景氣的市場中,選擇回歸競爭力,找尋合作夥伴,並成功地拓展大陸市場,的確值得國內Linux廠商借鏡。


Linux 的發展一直是國人所關注的焦點,而在八月份的所舉行的 Linux 展覽中,我們不難發現國內業者這幾年 Linux 發展上,從早期代理國外產品為主,不過兩、三年的時間的努力,目前已研發許多產品,甚至在大陸市場,也能擁有亮麗的成績,其中百資科技便是一例。


在國內目前 Linux 的研發廠商中,百資科技能有目前的規模及市場,產品行銷處副總經理龔輝雲表示其成功的關鍵在於較早投入市場,自 1997 年起,百資即從事 Linux 軟體事業發展,是台灣最早做 Linux 的經銷商,從早期代理 Red Hat 產品,到目前已有三大領域的 Linux 產品線,包括桌面系統、IA系統、以及 Server 系統等產品。去年年初開始投入大陸市場,目前在上海以展現豐碩的成果,「在上海 Linux 產品除盜版品之外,就屬百資的市佔率最高」,龔輝雲自豪地表示。


自去年年中起百資停止了 Linux Server 系列產品的推展,改以銷售其他套裝軟體為主要通路,其原因主要考量在應用面的不成熟,以及後端系統使用等問題,隨後百資在這方面補強了欠缺的功能,自今年年中起推出了具備全面性功能的產品,並與許多 ASP 廠商 ( Application Server Provider ) 共同投入 Linux 開放平台的市場,看好系統整合市場的後續發展。


龔輝雲表示,目前Linux 平台的建置技術已相當成熟,而平均的價格Linux 需10~20萬建置成本,NT 則動輒40~50萬建置成本,對許多中小企業而言,Linux 的價格比較能夠接受。在百家爭鳴的系統整合市場中,百資定位為管理中心 ( Management Center ) 的角色,專心致力於 Linux 技術的發展,對於今年整體市場景氣的不樂觀,龔輝雲表示,廠商應該回歸自己本身的競爭力,並積極找尋合作夥伴,而百資也會繼續研發 Linux 中文化、Linux 診斷工具技術,帶領台灣 Linux 技術擠身世界性的舞台。


諮安科技推出F-Secure系列方案

行動化企業需要分散式安全管理

不過是一、兩年之間,光靠單一防火牆產品的代理,已經無法滿足企業的安全防範需求,具備專業、全方位的安全諮詢服務與多種產品的代理、整合建置能力,才是爭取企業青睞的重要條件。目前國內外多家安全產品銷售廠商都已積極轉型,扮演起更高附加價值的諮詢顧問角色。


今年六月成軍的諮安科技,便以「全方位資訊安全顧問」自我定位,其技術服務群所服務及規劃的產品,涵蓋市場上各式安全領域包括:網路防火牆、網路型及系統型入侵偵測系統、安全檢查及掃描顧問服務、使用者認證系統、VPN 及安全遠端存取、Email 安全控管、文件控管、PKI、安全政策及資訊安全規劃、資訊加解密系統、生物特徵辨識系統。


在如此多樣的安全項目中,諮安科技目前著力推動來自芬蘭的F-Secure系列產品,8月9日訪台的F-Secure區域經理Erkko Vainio即指出,該公司產品最大的特色是,即使在高度分散式的環境下,仍能提供集中化的安全管理,而這正是擁有許多行動工作者的公司夢寐以求的解決之道。


Erkko Vainio表示,目前企業環境正朝向行動化、分散化與虛擬組織等方向改變,而散佈各地的團隊或個人,皆有大量的資料傳遞與儲存的需求,這將使得企業安全管理的作法,面臨全新的挑戰。企業需要一套可擴充的自動管理系統,來提供外務人員一個單一化且迅速的管理,這包括三個層次,即內容層次的安全性、網路架構層次的安全性,與整體的安全政策管理。F-Secure在這幾個層次上都提出了完整的解決方案,在國內的市場上具有相當的獨特性,諮安科技將在九月起推廣此系列產品。


除此之外,諮安科技也代理美商NFR得入侵偵測系統(NID)產品,NFR的全球區行銷經理Chris Sorrow ,特別針對產品的特性以及未來對台灣市場的佔有率,表示高度的信心。NFR的入侵偵測系統,主要具備四項特色,分別是「安全性的防範」、「彈性的運用」、「擴充性」與「價格」。


其中在安全防範上,針對駭客的攻擊模式,該產品具備認知記憶的功能,並且可以針對每一個封包進行偵測,進而有預警、告知管理人員的功能,而Chris特別強調,該公司設有緊急聯絡小組,可以全天候紀錄任何駭客攻擊的方式,並在第一時間告知所有使用者。另外在彈性運用上,該產品採取N-Code的設計模式,也就是說企業本身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設定符合該公司的安全防護,且在權限的管理與預警的方式上,均可以依據企業本身的需要來完成自己的設定。


至於在擴充性上,NFR的產品不需要額外的配備來進行擴充,只需要更新簡單的攻擊碼,便能完成升級擴充的功能,而該套系統運用光碟式的運作方式,具有易操作的特性。另外,NID在產品的設計上,主要採用BSD的作業平台設計,並不需要依附在其他作業平台下,在安全的防護上將更顯堅固。


相關文章
從PC到Wi-Fi無線區域網路
跨越「最後一哩」的捷徑
認識網路纜線系統
我國網路硬體設備產業現況分析
只有視訊會議系統 沒有距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 經部領軍台廠重回MWC 秀5G電信與系統商最佳夥伴實力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 瀚錸科技與ageis 聯手打造AV over IP 發表真4K影音解決方案
» 台達協助Campana打造緬甸海底電纜資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39.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