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u-blox五大无线模组方案 加速IoT应用成真
 

【作者: u-blox】2016年12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613】

物联网(IoT)的快速成长,包括在医疗、智慧家居以及车联网的各种应用,为人们未来生活品质的提升带来了美好的愿景。特别是,对于具备行动性的「物」来说,除了需利用全球卫星定位(GNSS)接收器来确定它们的位置,还可根据不同的功能与准确度要求,将GNSS、蜂巢式网路、 Wi-Fi热点,以及蓝牙技术结合一起运用。


无线连接是IoT的促成技术

图一 : IoT连接性与无线技术息息相关,最常用的包括:蓝牙、Wi-Fi、从2G到4G的蜂巢式网路、以及GPS/GNSS等
图一 : IoT连接性与无线技术息息相关,最常用的包括:蓝牙、Wi-Fi、从2G到4G的蜂巢式网路、以及GPS/GNSS等

也因此,无线连接性已成为IoT应用的促成技术。由于现在各种行动装置几乎都支援蓝牙传输,因此蓝牙已被视为感测器与网际网路相连的最基本方式,特别是功耗更低的蓝牙智慧(Bluetooth Smart)技术。


在蓝牙智慧之后,接下来要连结网际网路则会透过传统蓝牙、Wi-Fi或蜂巢式无线电。其中,蜂巢式网路的标准正快速地演进。虽然有些应用不需要太高的资料传输率,而且2G也比4G便宜,但对许多设计来说,由于考量设计的前瞻性,现在就应采用4G标准─ 若没有4G网路时,装置需能自动向后相容至3G或2G标准。


运用无线模组 降低设计风险

IoT的应用多元,需弹性地搭配不同的无线连接技术。有鉴于此,u-blox采用套叠式设计(nested design)概念来开发所有的GNSS与无线模组,透过维持外型尺寸与软体的持续性,让客户能够轻松地进行2G-3G-4G的升级。


此外,考虑成本、开发时程、风险等各种因素,现在已有许多公司选用已通过认证的模组,以简化并加速产品开发时程,同时还能降低工程风险、确保品质,并减少非经常性工程成本(NRE)与产品成本。同时,许多模组都已整合了一种以上的无线技术,能为终端产品提供进一步的空间与成本节省。


u-blox五大无线模组方案 开创全新获利机会

针对IoT应用的关键无线技术,包括蓝牙、Wi-Fi、从2G到4G的蜂巢式网路、以及GPS/GNSS,u-blox已建构了完备的系列产品。


第一款是ODIN-W2多重无线电模组,它能支援多个同步的Wi-Fi、传统蓝牙和蓝牙智慧链结,且已通过多国认证,并有内建天线,能快速、轻松地为产品增加多重协定的无线通讯连接功能。


其次是TOBY-L2系列4G LTE蜂巢式模组,可支援150 Mbps的下载速度。此模组能够与HSPA+及GSM/GPRS标准向后相容,在没有4G网路的情况下仍能继续运作。


第三项是CAM-M8模组,它可提供GPS/GLONASS、GPS/北斗、或GLONASS/北斗的同步GNSS运作,以实现准确、防干扰、以及可靠的定位功能。它内建天线,并整合了u-blox M8卫星接收器,能最小化产品设计的建置时间与工作。


最后两款分别是LILY-W1和NINA-B1模组。前者是超精巧的Wi-Fi模组,包含整合的基频处理器与RF前端元件,可作为微型Wi-Fi存取点,并已通过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的认证。 NINA-B1则是独立式的蓝牙低功耗模组,支援最新的蓝牙v4.2标准,具备绝佳的灵活性,能用来取代有线网路的缆线,并配置为蓝牙信标。


随着技术的进展,设计人员已能把连网功能整合到以前从未想到的装置中,开创全新的业务模式与获利机会,而无线模组能让设计人员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即使没有无线设计经验,也能开发出创新的连网IoT产品。


相关文章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传动元件消库存扩散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云协揭露产业关键技术优势 迎合全球AI伺服器成长趋势
» 取得ISO 14064-1作为净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总管助力企业跨步绿色转型
» SAP助产业应对不确定未来 推广企业级AI、绿色帐本、商用创新应用
» SAP携手金属中心与中华系整 推扣件云3.0平台助产业碳盘查
» TXOne Networks荣获网路资安卓越奖肯定 囊括网路防护、ICS/SCADA、资安项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S1DAU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