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华仪矢志成为「创造市场趋势的厂商」
专访华仪电子总经理 苏有明

【作者: 馬耀祖】2002年09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06】

《照片人物 华仪电子总经理 苏有明》
《照片人物 华仪电子总经理 苏有明》

由于电子科技产品的高度发展,使得有电的地方几乎就需要有安全的防范需求,因而,也扩大了安规测试仪器的市场与规模,根据业者的形容:凡是电气器具有超过「最高的低电压(HLV)」的地方都用得到。创立于1978年的华仪电子,最初是以电源类的产品起家,目前在安规领域已拥有全球首屈一指的开发技术。华仪电子总经理苏有明表示,当初受友人之托而进入华仪开始经营之路,华仪主要产品也由早期的电源供应器,转入到目前的交流电源类产品(即所谓的测试电源仪器产品),目前测试电源产品还占华仪整体营业额的30% ~ 35%左右。


进入安规领域为华仪创造新里程碑

而在十一、十二年前华仪电子进入了新里程碑,开始其知名的「安规仪器」的发展,并获得了极佳的成果。然而「当初要走安规这条路,并不是刻意要开发的。是因为客户需求及其本身因应自动化的过程,而才让华仪开始踏入安规测试仪器的研发生产。」苏有明解释公司产品发展的演变过程。


据了解,当初华仪设计的第一个安规仪器就已相当「复杂」,几乎该有的功能和考虑都用上了,但也因此而累积了许多技术上的经验。之后,更让华仪成为全世界首家使用CPU于高压测试设备的厂商,在此之前,虽有其他厂商曾尝试此举,但大都铩羽而归,华仪算是第一家将此产品商品化的厂商。


与Associated Research合作共创双赢

苏有明回忆说,当初第一批安规仪器连接上自动化系统的Case就是新加坡的飞利浦厂,除了获得宝贵之经验外,也让华仪电子碰到了现在的合作伙伴-美国Associated Research公司,双方的合作至今已长达九年以上。苏有明也指出华仪与AR的合作模式,「商品企划案、User Interfacer架构的提出乃由AR主导,之后的设计及生产部份则交给台湾华仪主导」,此种模式在日后创造了傲人的成绩。


证诸往后,Associated Research公司优秀的商品化观念与策略,确实协助了华仪的产品成功地打入国际市场。两家合作的第一年销售成绩,竟然是华仪之前所有卖出产品的好几倍。苏有明表示,「华仪目前在安规测试领域的领先,使得其他竞争业者只能跟着华仪的规格走。」言谈中可感觉到,苏总经理对双方多年来合作的默契与信任,语多肯定与赞许!


华仪保持竞争优势之哲学

每一家成功的企业,大都有其独特的经营与产品策略,以确保该企业在市场上能保持领先的地位。苏有明在谈到华仪的这项企业竞争优势时,则分析了该公司几个成功的要素:


一是在产品设计的概念上,因为有完善的分工,例如AR负责美、欧地区,华仪负责亚洲等,因此在全球大部份地区华仪的产品都能保持其最大的通用性;再者,华仪非常强调其产品设计的完整性,因此有很好的可靠度;第三,华仪的安规产品在性能、规格、功能等各方面,在业界来说,都能保持领先。


在谈论安规测试仪器这块领域时,苏总经理总是透露出一股相当明显的自信,这自信的背后当然有其严谨的产品规划与分工及有效的经营管理作为支柱,而从华仪目前是全球安规测试仪器生产量最大的厂商这点来看,苏有明口中「创造市场趋势的厂商」的华仪电子,并非浪得虚名。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2M6PG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