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并购Resonext  RFMD在WLAN市场如虎添翼
专访RFMD市场部高级经理Robert Fan

【作者: 歐敏銓】2003年04月05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6048】

《照片人物 RFMD市场部高级经理Robert Fan》
《照片人物 RFMD市场部高级经理Robert Fan》

由于无线通讯的技术门槛高,在其零组件市场上,除了TI等大厂外,还有不少以个别技术专精而备受重视的厂商,其中RF Micro Devices(RFMD)即是以射频( RF)关键零组件的提供起家(一如其公司名称),而在经过十一年的耕耘下,如今已是此领域举足轻重的厂商。 RFMD的两大主力产品,一是手机用的功率放大器(PA),一是WLAN收发器(Transceiver),两者目前的市占率分别是第一名及第二名,而其前三大客户正是全球三大手机商:Nokia、Motorola与Samsung。


为了趁胜追击,RFMD在去(2002)年底并购了Resonext这家公司,以补足它在WLAN产品线上的不足。原来是Resonext副总裁,现任RFMD市场部高级经理Robert Fan在矽谷接受专访时表示,RFMD相当看好WLAN的前景,甚至相信WLAN的市场机会远比一般分析的说法还要可观,而这也是RFMD并购Resonext的原因。


RFMD在WLAN的市场展现惊人的成长,就11b晶片组的部分,从2001年12月市占率仅0.4%,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爬升到市占率10%(2002年9月) ,收发器部分的出货量超过五百万颗,获利则高达八百万美元。 Robert指出,现在还只是WLAN市场的起步阶段,下一代将是高频的时代,而Resonext不论在产品或人才方面,都让RFMD如虎添翼。


新加入RFMD的七十多位原Resonext工程师,分别拥有RF、Modem、系统与软体开发的技术与高学历背景;在产品的部分,也已开发出11a与combo 11a/b/g的双晶片( RF收发器与MAC)晶片组解决方案。 Robert强调这是全球第​​一颗以0.18微米CMOS制程开发的5GHz、双频是零中频的单晶片收发器,因此能提供市场上最低的电源消耗,并能有效减少元件数与整体成本。此外,该项产品也具备Security IC功能,能全面支援WEP、TKIP、AES安全标准。


在两家公司合并后,RFMD在WLAN部分的产品线,不论是零组件角度的MAC、基频、收发器及PA,或技术标准方面的11b、11g、11a及双频多模方案,都相当齐备。 Robert表示,RFMD现阶段解决方案的完整性,相较于Intersil、Broadcom或Atheros等对手都还来得高,因此有信心继续扩大占有率,成为此市场的新领导厂商。


Robert是从小(小学)移民美国的台湾华人,仍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他的研究、事业领域──WLAN,也让他与台湾维持紧密的关系。目前全球七成以上WLAN产品的生产制造皆来自台湾,其重要性不言可喻,自然是RFMD的布局重点。而RFMD的下一阶段重点将做更大的尝试,即企图整合包括WLAN、蓝芽、手机、GPS等各项无线传输技术,为客户提供复合式的平台、标准和频带,以达成无缝隙的连结愿景。


相关文章
优化WLAN效能 实现Wi-Fi 7高速无线传输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室内定位启动 创新位置服务新应用
在5G世界中透过光纤网路进行高精确的授时
医比压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诺基亚:人类赋能与虚实融合 驱动元宇宙新商机
» 是德科技与Nokia共同推动OpenTAP开放式测试自动化专案
» Nokia推认知协作中心 助营运商加速实现5G网路设计
» 是德科技与Nokia共同合作 以便验证真实测试网路的5G覆盖范围
» 诺基亚Future X网路架构有效提供5G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64A1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