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拋磚引玉 帶動知識分享風氣
專訪ADMF亞太區總召集人及發起人NK Chari

【作者: 馬耀祖】   2004年07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39】

在全數位時代,產品的多樣性帶來更複雜的技術挑戰,對於線上的研發人員來說,技術的演進常使人手足無措,但是不斷的充實新知又是絕對必要的,然而如何得到最新、最有用的訊息更是相當令人困擾的事。為此,安捷倫特別規劃了「2004 ADMF安捷倫數位量測論壇」,該活動是專為業界工程師規劃的產業活動,目的在協助工程師瞭解最新的技術和除錯方法如何促進現今電子系統設計的改革。


ADMF將於亞洲的多個地點舉行,本次的主題定位在高速序列及嵌入式系統設計,透過安捷倫跟數家產業界不同領域的領導廠商,就其技術重點,規劃相關活動,然而ADMF的活動精神與內涵為何,本活動的亞太區總招集人及發起人安捷倫科技電子儀器事業群亞洲區通用儀器市場經理NK Chari表示,安捷倫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加以拋磚引玉,提供符合工程師需求的產業知識,更進一步帶動類似的產業風氣。


《圖一 》
《圖一 》

活動緣起與精神內涵

關於活動的緣起,NK Chari指出,目前產品的生命週期與上市時程都越來越短,造成工程師在產品開發時的許多瓶頸,Agilent是量測領域的領導廠商,在量測、設計除錯方面也提供了相當完整的解決方案,就另一方面而言,因為科技的進步而引發的許多量測問題,並非單純的量測技術可以解決,所以在自身技術與產品的領導之餘,應該要提供所有工程師需求的資訊。衡諸1~2年內的市場發展趨勢,我們選定最值得討論的主題,包括高速序列及嵌入式系統設計,作為論壇的主軸。


市場技術現況與趨勢

選定這兩個技術領域作為探討主題的原因有二,一是產業自然的分類,另外Agilent本身也有許多這兩個領域的客戶。嵌入式系統最近幾年的成長相當迅速,產品、技術有相當大的改變,也因此產生了許多新的難題,需要許多新的知識與驗證除錯方法,才能應付新的挑戰;而傳輸架構的演進,也是近來高科技產業一項重大的改變,從平行到串列式架構,傳輸速度獲得大幅度的提昇,在傳輸速率超過1GHz以後,會出現類似無線電射頻(RF)的特性,Agilent同時也是射頻量測領域的領導廠商,自然可以提供許多相關的技術,讓產業在遇到此類問題時可以獲得適當解決。


台灣的角色與重要性

台灣成為ADMF活動的其中一站,代表台灣在亞太地區高科技產業的地位,NK Chari認為,台灣已經成為亞洲的設計中心,歐美大廠產品的外包比重越來越高;自然的,所有外商在台灣的在地化服務也越來越重要,以PC產業為例,台灣廠商代工的產品已逐漸從筆記型電腦轉變成更高階的伺服器。尤其進入消費性電子產業時代,亞洲的日本、韓國、台灣會成為重要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研發據點,所以台灣對全球高科技產業而言,具有主動的影響力,因此台灣當然是ADMF活動主要的舉辦場地之一。


而這個巡迴亞洲的活動,會陸續在亞洲各個主要的城市舉辦,基本上,整體的大方向不變,主軸仍然會圍繞在高速序列與嵌入式系統,但是針對每個國家地區產業發展的狀況不同會有所調整,並配合當地客戶的需求,規劃不一樣的議題,例如,大陸在有線通訊產業的發展相當蓬勃,當地的活動議程就會有相關的討論重點。


預期效果與意義

這個活動訴求的並不在主辦單位本身的產品,不是要告訴參加的學員示波器該怎麼用,也不是要介紹某款向量分析儀到底有多好用,而是希望提供給所有參加的學員,在產品開發階段遇到困難的解答或者必備的新知識。NK Chari強調,希望藉由這個研討會的舉辦,能賦予這個活動一個屬於產業上的意義,而不只是屬於Agilent的,而這個意義代表的就是分享新知識與工作上、專業上的障礙排除。


本次活動由Agilent主辦,Denali Software、Intel、Microchip、Rambus、Samsung、Xilinx、百佳泰電腦等廠商協辦,將分別於8月24日及8月26日在台北與新竹舉行,未來希望是個獨立性的產業活動,也希望是個延續性、自主性的活動,而不只是在每年的某一天或某個時段出現,而且活動本身可以讓工程師期待,主角則是所有高科技產業的工程師。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83.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