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VoIP網路電話PoE介面設計
 

【作者: Andrew Smith】   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112】

全球網路管理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都希望簡化下一代VoIP產品的電源轉換電路設計,為此,Power Integrations(PI)針對電話應用開發出一款分散式乙太網路供電(PoE)介面電路元件,能讓OEM廠商達成他們的設計與成本目標。


隨著具備PoE功能的集線器、路由器與交換器漸成市場上的標準設備,許多OEM廠商開始設計PoE的無線網路存取點、VoIP電話和保全系統閉路式攝影機,以便能透過連接至通訊網路的CAT-5電纜線取得電源。


乙太網路受電設備(Powered Devices)的DC/DC電源轉換電路必須將其電源需求傳送給供電設備(Power Sourcing Equipment;PSE),以讓供電設備能如(圖一)所示。透過電纜線提供適當電源,轉換器必須對電纜線傳來的電壓進行降壓及穩壓,同時容忍CAT-5乙太網路電源傳輸造成的線電壓降(特別是電源負載很大時),而這將產生幾個設計上的問題。


《圖一  透過電纜線提供適當電源》
《圖一 透過電纜線提供適當電源》

簡單、可靠又符合成本效益的PD電源解決方案

在考量客戶為使介面與電源轉換電路設計,能支援Class2和3等受電設備所設定的元件用料成本目標之後,PI以其DPA-Switch高整合電源轉換IC系列之一的元件為基礎發展DC/DC電源轉換器設計,以便為客戶提供高可靠性的解決方案。DPA-Switch元件可以簡化設計流程,而分散式介面電路則能降低成本,它們的結合使得OEM廠商可在不犧牲產品功能性、可靠性和穩定性的情況下達成目標,而元件數量的減少有助於降低整體解決方案的成本,同時改善DC/DC電源轉換電路的額定MTBF和可靠性。


只需20美分成本的彈性化解決方案

設計人員只需幾顆分散的元件就能設計IEEE 802.3af相容的PD/PSE介面。以下介紹的解決方案不僅成本只需20美分,更具備靈活的彈性,只要改變一個電阻值就能讓受電設備自行分類為Class 0、1、2或3設備。


DPA-Switch系列IC將一個高頻功率MOSFET、一個脈衝寬度調變(PWM)控制器和多種保護功能整合為一顆CMOS晶片,能簡化DC/DC電源轉換電路的設計流程並減少元件數量。DPA-Switch系列可提供不同功率規格的MOSFET,只需變更使用的IC就能改變輸出功率。


為因應VoIP電話的應用需求,PI選擇該公司的DPA423P元件來設計DC/DC電源轉換電路。由於VoIP電話只需3.3V的輸出功率和最大僅2A的電流,因此PI採用返馳式(flyback)轉換器架構如(圖二)。以將成本減至最低。剛開始時,VR31和VR32會將裝置分類(Classification)和PWM電路關閉,直到特徵辨識階段(signature phase)成功完成為止。在完成特徵辨識之後,傳送到受電設備的電壓會上升直到齊納二極體VR31開始導通,接著定電流源會啟動以提供分類電流訊號讓供電設備讀取,其類別是根據R34的電阻值決定。等到裝置分類順利結束後,電壓會繼續上升並經由VR32電阻讓Q35導通,電源轉換電路也開始運作,而定電流分類電路可經由電阻R35關閉以減少耗電。


輸入電容會一分為二(C1和C2),以便形成簡單的pi(π)濾波器來濾除差模(differential mode)的傳導性電磁干擾。電阻R4和R6會降低MOSFET的內部限流值,並讓最大負載循環週期隨輸入電壓而調整,以提供真正的最大(輸出)功率限制。這種方法不僅可簡化轉換器的設計,同時也代表電壓和電流較小(30V、4A)的蕭特基二極體(Schottky diode)可使用於輸出整流器。此外,電阻R5會啟動U1的輸入電壓過低鎖定 (UVLO)和過電壓關機功能,而R21、R22、R23和Q20則會延長UVLO功能的停滯時間,以因應IEEE802.3af乙太網路電源應用可能出現的電壓驟降問題。


DPA-Switch還可提供自動重新啟動功能,只要輸出電壓超出穩壓範圍,就會將電源供應輸出功率限制在滿負載的4%左右,不必讓元件本身承擔VDD電源的功耗,能同時為電源供應和負載提供強大可靠的保護。



《圖二  轉換器架構》
《圖二 轉換器架構》

結語

採用PoE技術的PD解決方案必須符合IEEE 802.3af標準的要求才能達到真正的普及化。PI提供的簡便PD設計已通過IEEE 802.3af權威機構—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操作互通性聯盟(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 Interoperability Consortium;UNH-IOC)的驗證,測試結果顯示此項設計不僅符合IEEE 802.3af的規格要求,同時能正確支援目前所有的PSE設備。


相關文章
NEC SL2100/UC PBX打造智慧通訊
4G LTE不僅是速度 更是服務
74種開放源碼的VoIP應用與資源
VoIP之應用架構
實現VoIP解決方案的處理器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