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日前承認,該公司的工程師曾在微軟的網際網路伺服器軟體中偷放一個密碼,可藉以非法侵入全球無數網站。微軟準備儘快以電子郵件警告顧客,並在公司網站上張貼公告。微軟呼籲顧客刪除名為「dvwssr.dll」電腦檔案,這個含有密碼的檔案放在微軟網際網路伺服器軟體下的Frontpage98副檔中。

這個由兩名安全專家發現這個不法的電腦密碼藏在這套上市已經三年的軟體裡,也就是說全世界千千萬萬台NT Server在這三年內全部暴露在不可預知的狀況下,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任一個人都可以篡改你的網站內容,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行為,絕對不是將責任推給員工能夠了事,若是個人行為,就必須查出哪個部門,哪個工程師,即使是員工的個人行為,微軟本身也有其應負的道義與民事責任。

個人在得知這個消息後,馬上檢查一下我自家的Server,果不其然地發現了「dvssr.dll」的蹤跡,看到它就好像發現家裡被裝了「針孔攝影機」一般,這是什麼世界?絕的是微軟發言人也說,「這稱不上是後門,叫做針孔還比較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