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百万画素相机手机蓄势待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3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46】

德国汉诺威CeBIT计算机展登场,各大手机品牌的百万画素相机手机也提前曝光。国内的明基、大霸将分别展示130万画素CMOS镜头的相机手机,韩系品牌三星、LG也已分别搭建广告广告牌,主打百万画素相机手机。

国内业者分析,照相手机可能是亚洲手机厂扭转过去欧系大厂独霸手机市场的关键。不过,全球手机龙头诺基亚也不甘示弱,展出第一支百万画素手机7610,预计第二季上市。

明基本次将展出百万画素相机手机S700,采用CMOS镜头模块,成为明基自有品牌BenQ手机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炮,已取得英国系统业者O2订单,预计在第二季量产。

虽然多家日系厂商如三菱、索尼爱立信已于去年年中在日本推出百万画素CCD手机,但由于明基图像处理程序较受欧系客户青睐,倘若明基按原订时程出货,也有机会成为第一款登陆欧洲的百万画素照相手机。

大霸此次则展出共约40款彩色手机,其中内建130万画素数字相机的M8,同时具有日前量产上市M7的各项影音处理功能,由于加上百万画素镜头,内屏幕色彩高达26万色,并支持蓝芽、E-mapping电子地图等各项功能。

和日系百万画素相机手机不同的是,台湾、韩国的百万画素相机手机大多使用CMOS镜头,而非日系的CCD镜头。业者分析,虽然CCD的感测能力与照相效果较佳,但由于CCD技术掌握在日商手上,且目前仍供货吃紧,加上CCD组件的耗电量较高,因此大多改采美商或韩商生产的百万画素CMOS 镜头模块。

韩系手机品牌三星、LG今年也分别以百万画素照相手机为主打产品。三星将展出的P730沿用韩系手机常用的「扭头」设计,上屏幕可以旋转各种角度来摄取最佳的拍摄效果。

LG的百万画素相机手机T5100则是「双面」设计,正面看像手机、背面看像相机,和索尼爱立信今年主打的「双面手机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

關鍵字: 相机手机  其他主機設備產品 
相关新闻
百万画素相机手机 5000元有找
相机手机模块 VGA仍是主流
相机手机2008年市场规模上看6.56亿支
相机手机将取代低阶数字相机?
相机手机 2004年市占率逾三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用MCC mTouch 电容触控感测程式库模组快速产生触控按键应用程式
» 如何建设校园的VR素材整合平台
» 何时该汰换伺服器设备?
» ARM 64位元架构跃升镁光灯焦点
» 电竞、VR发展成重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QF2C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