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Youtuber实测ChatGPT + SOLIDWORKS 实现AI辅助设计绘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612】

因近期生成式AI工具ChaGPT话题火热,自今年初达梭系统SOLIDWORKS在美国的3DEXPERIENCE World大会上,由该公司战略??总裁Suchit Jain在大会上使用ChatGPT画出螺旋梯、椅子後,也吸引国外Youtuber实测,再次证实了ChatGPT辅助CAD软体SOLIDWORKS设计绘图的可行性。

( 国外Youtuber要求ChatGPT编写SOLIDWORKS的Macro,成功让SOLIDWORKS自动绘图-图片截自Blue Byte Systems频道)
( 国外Youtuber要求ChatGPT编写SOLIDWORKS的Macro,成功让SOLIDWORKS自动绘图-图片截自Blue Byte Systems频道)

在今年初举行的3DExperience World大会上,人工智慧(AI)无疑是一个热门话题。达梭系统公司战略??总裁Suchit Jain也在其中一场主题演讲中演示了如何使用ChatGPT,并直接提问:「What's Next Big Thing:ChatGTP?」

他首先询问ChatGPT:「知道什麽是SOLIDAORKS的Macro(巨集)吗?」当ChatGPT回答「知道!」後,Suchit Jain旋即要求ChatGPT运用SOLIDWORKS的Marco尝试制作螺旋形楼梯,并立刻生成相应的软体代码。更让人惊喜的是,当他将这段代码复制并旒贴到SOLIDWORKS软体中,螺旋形楼梯成功地被绘制出来!

国外Youtuber也对此进行了实测,在他要求ChatGPT制作一个5X5的方形之後,可以看出影片中的ChatGPT正快速使用SOLIDWORKS的Macro语法,编写出了完整的巨集,而且还会给出建议。再经过几次的对话和调整後,即可将ChatGPT编写的Macro导入SOLIDWORKS後,正确画出了所要的图形,将原本需要3~4小时,甚至是半天的工作在短短10分钟内就完成了。这位Youtuber也开心地要大家多多尝试运用ChatGPT,来做为日常使用SOLIDWORKS的设计助手之一。

如今包括ChatGPT在内的AI工具,与3D设计、模拟相关、还有机械学习和生成式设计等领域都在不断发展中。SOLIDWORKS在台湾总代理商实威国际公司总经理许泰源,也对3D CAD设计结合AI表示乐观其成,并认为:「如同Suchit Jain指出3D CAD的自动化绘图离我们越来越近,透过ChatGPT将原本耗时的手动绘图过程转化为高效的自动化流程,可以利用这些资料和技术来提高设计师和工程师们的效率,去发想更多的创意。」

但许泰源强调,除了AI助理之外,专业服务团队的协助,也是加速企业发展和创新的良药。实威国际在两岸三地拥有最庞大的专业顾问团队,系奠基於达梭系统3DEXPERIENCE云端平台,在设计、模拟分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制造上有卓越的顾问经验,可让AI协助企业加速设计;实威国际则实际与企业同步,协助规划创新路径,推动企业加速产品推向市场。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9KQ1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