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OL、eBay和亚马逊向欧洲顾客征收增值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7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142】

据大陆媒体消息指出,AOL时代华纳、eBay和亚马逊公司开始对欧洲客户在网络上购买的产品征收一种新的高额税收,涉及的商品包括软件、音乐和录像带等。

截至目前,包括eBay拍卖业务在内的在线交易收入都不用缴交增值税。但在网络上购买图书、照相机等有形产品的欧洲顾客却早已是增值税的征收对象。欧洲增值税的税率从瑞典的25%到葡萄牙马德拉岛的13%不等。

欧盟这项规定由7月1日起开始生效,该规定将使大西洋两岸电子商务的征税政策迥然不同。在美国,在线交易不需缴税。美国政府表示,处于起步阶段的网络业需要政府给予政策保护。

相对于美国,欧盟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网络销售所得征税。它们认为网络上进行的交易不应该享受特殊待遇。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长久以来一直针对电子商务征税问题展开谈判,希望能够达成国际协议,但过去几年的谈判仍受到搁置。

在欧洲没有分支机构的美国公司目前得遵循15种不同的增值税政策。如果南欧和东欧的某些国家也加入了欧盟,政策的数目就会增加到25种。目前的新规定将会使欧洲公司、在欧洲有分支机构的美国公司能根据总部所在地,只采用单一国家的税率。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Tara Bradshaw称,美国很关心新规定对非欧盟企业、特别是对美国企业可能产生的不公平的影响。美国公司除了改变经营方式之外别无选择。如AOL最近扩大了卢森堡办事处的规模,并于2日开始向顾客征收15%的增值税。

關鍵字: AOL  eBay  亚马逊  电子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
亚马逊:云端技术将翻转以往所认知的运动赛事
联邦快递助力eBay提供国际运输解决方案 提升价格竞争优势
AWS全新免费培训计画助力云端运算实作学习之旅
eBay行动支付再升级 付款功能新增Google Pay
AI与多技术结合 助力电商提升消费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面对「不确定性」的最佳解:现代化应用
» 抗疫优先 全球科技厂展开史上最大动员
» 高性能DSP与深度学习语库是智慧语音开发关键
» 研华携手AWS网路服务 加速建置智慧工厂
» AI 扮演智慧家庭要角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AE68Q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