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ySQL在美日大受欢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2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66】

开放源码数据库系统MySQL的应用正快速增长。根据美国Evans Data的调查结果,“Microsoft SQL Server”和“Access”的使用去年增加了6%,而MySQL的应用则增长了30%多。MySQL在日本也深受欢迎,今后说不定会普及到超过PostgreSQL的程度。

瑞典MySQL AB公司最近也因此而活动频繁,在今年第一个月就相继宣布与美国JBoss集团进行技术和销售合作,与美国Zend科技进行技术合作等。 该公司开发的同名産品“MySQL”爲开放源码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

基于开放源码的DBMS包括已在日本普遍使用的“PostgreSQL”。PostgreSQL作爲Web应用构筑环境“LAPP(Linux,Apache,PostgreSQL,PHP)”的其中一项而闻名业界。 但在美国,包括了MySQL的LAMP则已经取代PostgreSQL而被业内广泛采用。

据日经BP社消息,MySQL在美国博得人们青睐的原因之一就是免费或者导入成本低。MySQL提供了“双重授权”,可以在二种授权方式间任意选择。一种是在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授权协议下可以免费使用,另一种是商用授权。

不过,这种商用授权非常便宜(如按“Classic”版购买,授权数不超过9个时爲249美元,达到100个就降到105美元)。此外对接入用户数量及CPU和内存数等都没有限制。1台机器上即使运行了多个MySQL服务器,只要有1个商用授权也就足够了。

以这种授权体系爲后盾,让企业感兴趣的可以说是MySQL的处理速度之快。在MySQL中,数据存储引擎爲“MyISAM”,它不具备对数据进行添加、更新、删除的执行功能。通过将功能减少到只有数据的输入输出,从而实现了高速处理性能。

过去一直让企业犹豫不决的因素正在不断消除。据Evans Data公司调查,多达62%的企业数据库开发人员认爲“通过导入以Linux爲主的开放源码环境,有望降低成本”。另外,该公司认爲这一趋势今后仍将持续下去。对于企业来说,这可能表明导入开放源码的环境已经变得非常成熟。

關鍵字: MySQL  数据库伺服系统 
相关新闻
想过关?甲骨文必须解决与MySQL的矛盾情结
收购Sun争议未了 甲骨文再购Silver Creek
微软对开放原始码社群持续释出善意
新版MySQL将采用微软释出原始码
MySQL支持64位Itanium 2服务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738YU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