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潜力无穷 Android将成智能手机OS第二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1月2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161】

Google自有品牌智能型手机Nexus One的出现,已为Android操作系统在手机平台上的表演做了盛大的开场。现在各大手机厂商也推出许多Android Phone,正式宣告Android 即将跃居主流的智能型手机系统。

市调机构IDC近日便预估看好Android操作系统未来几年内的发展力道,并将席卷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IDC认为,到2013年,Android可望成为成长速度最快的手机操作系统,届时将击败RIM位居全球第二大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IDC认为,到2013年,Android同时也将取代苹果在美国市场第二的位置。

目前位居首位的智能型手机操作系统还是Symbian,主要以Nokia手机为主。RIM位居第二,苹果则位居第三。而在美国市场,Symbian的市占率是很少的,RIM市占率反排名第一,苹果则列位第二,微软的Windows Mobile则位居第三。

无独有偶地,市调机构Gartner也对Android的未来发展性十分看好,预估2012年Android系统的市占率将上升至14%,在各系统排名也将上升至第2名,仅次于Symbian,超越Apple iPhone、Windows Mobile和Blackberry等竞争对手。

Android系统目前仅占智能型手机市场市占率约2%,但发展潜力后劲十足。手机业者如此重视Android的原因,在于Google未来几年内将为Android系统推出一系列云端运算功能和相关应用,目前在此领域Google遥遥领先微软等竞争对手。未来Android的应用商店和应用开发工具包更将获得Google搜索引擎团队的全力支持,Google也积极规划将其他消费性和企业产品一并纳入、使Android成为高整合度的服务平台。而Google Phone的推出更意味着这发展蓝图将逐步实现。

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包括Motorola、HTC、Samsung、Sony Ericsson已公布多款Android智能型手机,而除了传统手机厂之外,PC大厂也陆续积极介入智能型手机市场,Android正好是非常恰当的敲门砖,包括Dell、Acer和Lenovo等,均已推出Android智能型手机。其他还有荷兰飞利浦(Philips)、中国琦基未来科技(Qigi)、Sciphone等,也正在发展Android智能型手机。

目前智能型手机的接口朝向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iPhone偏重于消费者应用,Windows Mobile和Symbian系统则偏重于智能手机任务性和通讯功能,但却不得不牺牲接口的亲近性。但Android系统可说是两者优点鱼与熊掌兼顾。不过手机厂商不会放弃对于既有Windows Mobile的支持,短期内还是采取两边押宝的策略。不仅是最大Windows Mobile手机代工厂商HTC是这样,Motorola、LG、和Samsung也采取雷同的策略。

IDC分析师Stephen Drake则认为,大量的设备将推动Android市占率的不断成长。与RIM和苹果的操作系统相比,Android的一大优势是:硬件厂商的多元化特性; RIM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只能用于自身的硬件架构。Stephen Drake认为,对于没有自己软件的硬件厂商而言,Android操作系统为他们开启了一扇大门,因此手机厂商将会更加着重开发Android作业环境。

可以预期的是,Android真要如市场机构预测那般脱颖而出,首先就要跟Windows Mobile展开正面交锋。但手机厂商和PC大厂的态度也是相当实际的。市场和消费者喜欢什么,将决定何者能够笑到最后。Android的开放性是其优势所在,但Windows Mobile的基础也是相当扎实,智能型手机市场这个表演舞台,今年势必好戏连连!

關鍵字: Android  Symbian  Windows Mobile  Google  行动终端器  其他作业系统 
相关新闻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Supermicro最新Android云端方案采用Intel GPU处理核心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 推动云端技术革新的六大安全趋势
» 气候变迁速度加快 制造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2J11I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