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推托省电想拥HTML5入怀 苹果iPad杠上Flash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85】

看起来,Steve Jobs是执意要跟Adobe杠上了!

当苹果表示iPad不会支持网络影片格式Flash时,就已经引起市场上两极化的反应。iPhone不支持Flash或许可以用「不是故意的」来搪塞,iPad又不支持的话就是摆明对呛了。Steve Jobs非常乐意告诉大家他对Adobe的Flash软件相当不爽的态度,不仅如此,他还想要说服大家不要再用Flash软件了!

自己不用就算了,还刻意挡人财路?Steve Jobs为什么出手这么重?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Flash好不好用应该是见仁见智,但这个软件却已经是目前网络上显示影片的主流技术。Adobe自己就宣称,98%可上网的计算机装置都普遍安装Flash软件,而75%的网络视讯和90%的互动广告,也是采用Flash。

在遍地开花、木已成舟的现实情况下,为什么苹果推出iPad时还是要继续「唱反调」不支持Flash呢?

苹果和Steve Jobs都认为,从Mac计算机开始,Flash软件就是一个超级大麻烦,Flash软件的设计缺陷,正是导致Mac当机的罪魁祸首。Steve Jobs更指出,Flash会增加CPU的负担,耗电量又太高,好不容易iPad的A4处理器可以达到10小时续航力的效能,这一下子就会被Flash耗到只剩下1.5小时。更何况,现在网页格式要进入HTML5时代了,Flash终将下台一鞠躬,苹果的产品没有必要去支持一个正在日薄西山的软件。苹果的立场就实际展现在自己的官方网站。Steve Jobs展示iPad的keynote speech和官方宣传影片,都不是以Flash、而是以QuickTime软件来显示。

Flash过于依赖鼠标或许也是主因,这影响到iPad的多点触控屏幕设计的流畅度。Flash工程师Morgan Adams就表示,Flash在很大程度上过分依赖于鼠标,很多功能在iPad和iPhone上可能无法落实,或许把Flash程序重写,全面支持多点触控屏幕设计,方能斧底抽薪。

但Adobe的高层主管Adrian Ludwig对于这样的立场相当不以为然。他指陈苹果这样有意的限制,就是把广大的消费者孤立于70%以上的在线游戏、与75%的网络视讯影片之外,此举相当不智。若iPad不支持Flash软件,消费者也就没办法链接到迪斯尼、Hulu、Farmville、ESPN或者JibJab等网站的视讯内容。

Adobe当然不会傻傻地被苹果指着鼻子骂。Adobe不仅已经开发出客制化可适用于iPad的Flash软件版本,同时正在研发可应用在Mac计算机、显示速度更快的Flash插件。Adobe更大张旗鼓地宣布已与50多家开发商和内容出版商伙伴,一起推动所谓「屏幕开放计划」(Open Screen Project),广泛地扩张Flash软件在各类网络视讯内容及绝大部分多媒体行动上网装置上的渗透力。

在这个时候,Adobe还是没有把苹果拒于门外,但苹果就像是变了心的伴侣,执意一去不回头。想当初Adobe还为Mac计算机提供排版软件,双方还有一段亲密的旧情呢。关键就在苹果推出iPhone之后,认为Adobe的视讯软件会影响手机的运作效能,但Adobe已经改进了,推出可在智能型手机上运作的Flash版本,其他手机制造商也纷纷采用,苹果还是不让Flash踏进iPhone一步。

变了心的伴侣,通常是有了新欢。苹果应该是决定拥抱Google所开发的HTML 5网页格式,所以才会绝情到底。这个新网页格式的设计,是把Video直接嵌入于网页中,而不用藉由另外的Flash软件播放。但Steve Jobs这样的决定可说是兹事体大,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不是不用Flash而已,其他多媒体互动内容的格式撰写也会受到HTML 5影响必须重新改弦易辙。而这样的改变,不是苹果或Steve Jobs单方面的个人意志就能够扭转全局的。

不过Steve Jobs还是要走自己的路了。当华尔街日报喜孜孜地邀请他参观以Flash影片和互动内容为基础的多媒体新闻平台、并且请他分享对于Flash内容的看法时,Steve Jobs就已经改变以往关起门来「干谯」的作风,而是想大剌剌地「唱衰」Flash了。

關鍵字: iPad  HTML 5  Apple  Adobe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专业多媒体应用软件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NVIDIA携手Adobe推出全新AI服务 打造创意与数位体验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经AOI搜集全制程资讯 加速传产数位化转型
» 为AI注入理解力
» 2020游戏市场迎接新世代 行动化势不可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DBHWW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