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EC代表共同参与「2016亚太电商峰会」推升台跨境电商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120】

为协助国内平台与品牌业者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抢进国际市场提升销售,经济部与资策会日前举办「2016亚太电商峰会」,以各国电商整体概况介绍、创新应用以及市场商情脉动等三大主题,邀请亚太8大重要市场、20位国际级讲者与会,从政策面与市场趋势面深入剖析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并协助国内业者与国外厂商进行媒合。

「2016亚太电商峰会」邀请亚太地区8大重要市场与国际级讲师与会。
「2016亚太电商峰会」邀请亚太地区8大重要市场与国际级讲师与会。

据埃森哲和阿里研究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B2C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自2014年的2300亿美元成长到1兆美元,届时将有超过9亿的人口进行跨国购物,而国际调研机构eMarketer甚至指出,未来几年亚太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将扮演影响全球的关键角色。

在全球跨境电商蔚为风潮同时,资策会的调查资料亦显示,台湾55%的网路商家目前已有意经营跨境市场,其中更有超过9成的业者将目标放在中国大陆、日本或东南亚,因此立足台湾,到布局亚太,乃至放眼全球,是当前政府的重要政策。

本次大会共邀请亚太8大重要市场,包含台湾、中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加坡以及泰国,并邀请20位国际级讲者与会,同时亦是我国政府主办的会议中,首次邀请菲律宾贸工部电子商务司、越南电子商务与资讯科技署、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等亚太区域重要APEC代表共同出席,突显台湾电子商务在亚太的影响力。

经济部表示,台湾电子商务在亚太地区起步较早,目前在网路渗透率、电商占零售比重、或行动商务发展等重要指标上,均在亚太地区名列前茅,加上台湾位处东亚航运与空运的枢纽位置,使台湾电子商务具有跨国合作的优势,政府将持续推动多边及双边经贸谈判,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协助台湾企业提升在亚太地区的竞争力。

资策会也指出,目前在政府多项发展相关计画中,都已针对跨境电商有了整体规划的战略,未来将持续厚实业者自我能力,促进产业合作,同时健全跨境生态体系,让台湾与亚太伙伴共同发展创新营运模式,带动双方互利发展。

而多家国际企业亦表达对台湾平台与商家合作的高度兴趣,如「日本乐天」目前正积极发展台湾企业赴日开店服务,以及中国大陆的海淘平台内多家APP业者都表示希望能和台湾平台一起合作,并以台湾做为海外仓基地,销售商品直送内地。

此外,台湾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也在会中分享诸多成功经验,如知名代营运商「乐利」分享「吉室商行」引领台湾知名百年糕饼老店进驻天猫国际的成功经验,以及专营网路广告投放的「沛星科技」则以人工智慧技术为基础,分享以大数据有效经营跨境电子商务之道。而大会也于现场进行商机媒合,成功促成台湾与海外企业共3项合作。

资策会表示,目前政府亦积极加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等国际组织,并会在接下来在台举办台菲部长级会议,就双方电子商务合作进行洽谈,这些都将有助发展亚洲矽谷的政策,让台湾可以跃升为亚太地区电商的示范场域,链结全球引动新契机。

關鍵字: 电子商务  跨境电商  APEC  B2C  經濟部  資策會 
相关新闻
台英研发合作吸引群创及科磊等大厂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导体及下世代通讯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经济部携手奇美开发固碳PC技术 净零城市展14项创新科技
西药外销带动年成长32.9%助攻 台湾药品及医用化学品产值再破千亿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提升研发能量与物联装置韧性 是强化资讯安全防护的关键
» 是福还是祸?服务型机器人需产业标准规范
»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 知识无价,平台有价 疫後知识付费商机兴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BSGFK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