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商务部发函 敦促中国取消预装绿坝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85】

外电消息报导,美国商务部部长Gary Locke和美国贸易代表Ron Kirk于周三(6/24),联名发函给中国工信部和商务部,敦促撤回中国境内贩售的新电脑,强制预装「绿坝─花季护航」网路过滤软体的规定。

信件中指出,中国强制在计算机内预装「绿霸」的政策,有违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透明化、通知义务等规则。此外,Locke及Kirk在信中列出全球科技业者、中国民众和全球媒体对该软件的疑虑,包括软件稳定性、过滤范围,以及软件的安全漏洞等。

Locke的声明表示,中国在几乎未公开通知的情况下,强制企业预安装过滤软件,让企业处于站不住脚的处境。而这项要求,已引发网络审查争议和网络安全隐忧。

Kirk则指出,保护儿童远离不当内容,是合理的目标,但强制安装技术上有缺陷的「绿霸」软件,并剥夺制造商和消费者自由选择过滤软件的做法,是不必要且不合理的手段,此举并构成了严重的贸易障碍。

此外,Locke和Kirk建议,美中两国政府可找机会交流,针对在市场上促销家长控制软件,同时又能不违反用户选择、系统可靠性,以及讯息自由流通等面向交换意见。

中国工信部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不论是中国境内生产销售或是进口的个人计算机,都必须预装「绿坝」,或将该软件存入附带的光盘中。这套软件将由政府免费提供一年,声称可为用户过滤不当的网络信息、控制上网时间、管理计算机游戏等。

对于中国这项政策,除了美国4大科技组织表达反对立场之外,全球18个科技组织,亦要求中国工信部重新考虑该规定。本周,美国商务部以及代表美国个人计算机工业的贸易协会,亦发函敦促中国撤回此规定。

据调查,8成的中国网民不考虑使用「绿坝」,且担心安装该软件后会有安全漏洞,以及个人上网行为失去隐私的疑虑。对此,中国工信部响应,「绿坝」对用户上网不会进行任何监控,也不搜集用户讯息。然而,该软件却被发现,不只封锁色情内容,连敏感的政治关键辞也会被拦截。

關鍵字: 绿霸  Ron Kirk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04IW4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