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Juniper和微軟宣佈提高UAC和NAP之互通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7年05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829】

Juniper Networks (瞻博網路) 和微軟宣佈,雙方已共同合作使 Juniper Networks 統一存取控制 (具備開放標準互通性,客戶與夥伴使用網路更為便利。這項共同開發的 NAP/UAC 互通性,將為客戶提供更多網路存取控制 (NAC) 建置的選擇、彈性與投資保障。Juniper與微軟稍早已於 2007 年 Interop Las Vegas (展期 5 月 20 – 25 日) 展示 NAP/UAC 互通性。

Juniper 與微軟進一步展現合作決心,持續支持「可信任運算組織」(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CG) 的「可信任網路連線」(Trusted Network Connect, TNC) 網路存取控制開放規格。微軟向 TCG 提出 NAP 的主要健康狀態 (Statement of Health, SOH) 主從架構通訊協定,TCG 也已採用並出版微軟 SOH 協定,做為新的 TNC 標準 (IF-TNCCS-SOH)。此標準使 NAP 用戶端與伺服器,能夠與 TNC 用戶端、伺服器以及 Juniper Networks UAC 方案之類的基礎設施,實現互通作業。

Juniper Networks Infranet Controller 是 Juniper UAC 方案核心的政策管理伺服器,能充分運用 Windows Vista 和 Microsof Windows XP 作業系統裡,NAP 代理器 (agent) 內建的安全評估功能與 SOH 協定。微軟網路政策伺服器 (Network Policy Server, NPS) 推出豐富多元的 NAP 健康代理器,可以在異質網路環境中與 Juniper UAC 方案互通。微軟 NPS 可以做為政策伺服器,或供 Juniper Infranet Controller 用來提供豐富的端點資訊。微軟將於今天宣佈 Windows Vista 支援此協定,今年下半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SP3) 也將支援。2008 年上半 Juniper Networks UAC 方案將支援新的 TNC 標準。

「NAC 實在太重要了,客戶必須盡快部署這個流程,」Gartner 研究總監 Lawrence Orans 表示。「產業對推動 NAC 開放與互通的努力,有助加快它的普及率。」

為讓業務更靈活,提升競爭效率,今日的分散型全球企業無不開放 IT 系統給更多的企業內外使用者,包括無線與有線網路。企業必須讓員工存取攸關營運的資源,也必須讓合作廠商、用戶端、訪客、外包商能適當控管網路存取,才能確保最高的業務生產力。因此,因此網路週邊開始轉移,導致企業面臨複雜的網路存取控制、法規遵循、威脅管理挑戰。

「NAC 基礎設施互通性,可讓客戶迅速有效的因應變化多端的企業與網路環境,尤其是現在企業可以用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XP 做為他們的 NAP 或 UAC 用戶端,」微軟 Windows 網路方案總經理與傑出工程師 Henry Sanders 指出。「客戶可以放心投資 NAP、Windows 及Juniper Networks UAC 方案。」

「客戶想要網路存取控制,但又不希望受私有架構侷限,並且都想確知,今天投資的存取控制可以和已經部署的系統和技術相容,」Juniper Networks 亞太區先進技術事業群區域總監 Simon Newstead 表示。「透過 Juniper UAC 與微軟 NAP 的開放標準互通性,我們移除了採用此方案的部署障礙,大幅提高投資保障,並幫助客戶充分發揮網路存取控制功能,以達到高效能業務需求。」

NAP/UAC 互通性的優點包括:

•存取與威脅控管:客戶現在可以充分利用普及的 Windows Vista,很快也將能使用 Windows XP 用戶端和 Juniper Networks 基礎設施方案,取得強大的存取控制能力。他們可以在確保互通性的情況下,同時選擇最適合本身業務與技術需求的元件、基礎設施和技術。

•投資保障:由 Juniper Networks 這類支援 IF-TNCCS-SOH 新標準的公司,所提供的基礎設施,客戶可以放心投資。支援 TNC 新標準的解決方案,可讓客戶充分運用現有的基礎設施,保障現在與未來的 UAC 及/或 NAP 部署投資。

•部署簡化:執行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XP SP3 的客戶,可以輕鬆享受 Juniper UAC 部署的好處,無須部署其他用戶端軟體。

•異質環境支援:使用如 802.1X 等業界標準和 TNC 開放標準,微軟 NAP 和 Juniper Networks UAC 方案可確保異質網路環境的互通性和相容性。

關鍵字: Juniper Network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4.2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