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宏碁、華碩雙A NB挺進全球前10大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3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01】

台灣雙A(宏碁、華碩)品牌去年第四季出貨有頗大斬獲。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統計,兩者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已分別位居全球第五與第十名,前者正式擠下富士通西門子,今年將挑戰IBM與東芝,華碩自有品牌則是首度進入第十名。值得注意的是,全球第七到第九名的品牌電腦目前也是委由華碩代工,其在NB市場競爭力不容小看。

華碩與宏碁雙雙獲得由外貿協會頒發的優良品牌獎。去年第四季,華碩也擠下傑威(Gateway),成為全球第十名,同時也是亞太區第八,超越新力與NEC。華碩品牌行銷總監韓德行表示,華碩不僅在台灣是第一,在歐洲如義大利、德國等市場的排名也快速攀升。

華碩自有品牌銷售達到第十名,其代工的新力、NEC與蘋果等品牌,也分別在第四季,位居第七到第九名。華碩雖尚未與仁寶、廣達等大廠,爭奪戴爾與惠普等前五名大型品牌訂單,但在第六到第十名這塊市場區間,影響力正持續增加。

華碩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目標,設定在300萬台左右,若以其本季單月出貨有上看20萬台的氣勢,要達目標應有機會。此外,其自有品牌估計占總出貨約占三分之一,即以百萬台為目標,根據IDC估計,其去年約37.2萬台自有品牌出貨,可見華碩態度對自有品牌期許頗深。

在此同時,宏碁則正式成為全球第五大NB品牌,第四季出貨達94.6萬台,全年約出貨294萬台,比起2002年的141萬台,成長超過76%。在亞太市場,宏碁則仍在第六名,落後於聯想,不過在西歐市場,宏碁銷售僅落後惠普1000台,市場佔有率同時是18.3%,可謂坐二望一。

宏碁今年預計筆記型電腦出貨約350萬台到400萬台之間,若以去年IBM約343萬台的銷售表現推算,今年宏碁超越IBM,甚至挑戰東芝的態度明確。而中國與美國市場,已成為宏碁下一波加碼目標,延至去年第四季,宏碁在美國NB市場排名,仍位居第九。

關鍵字: NB  華碩(ASUS, 華碩電腦宏碁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英特爾攜手華碩 推動Intel NUC系統產品線發展
華碩攜手西門子加速產業實現永續數位化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數位科技助力抗疫成效 大健康產業鏈贏先機
» 挾ICT與半導體優勢 台灣生技產業將趁勢而起
» 教育筆電因材施教 彈性配置與新興網路需求急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5.35.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