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面板價格年底前有上漲空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5年07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59】

由於韓國最大面板廠商LPL樂觀預測,下半年起全球面板產業景氣將緩慢復甦,因此大同集團總經理林蔚山也對此持正面看法,並表示今年底前面板還有漲價空間,希望大同轉投資的華映,能從七、八月起開始轉虧為盈。

據瞭解,液晶監視器面板需求不墜,筆記型電腦及液晶電視面板也因逐漸進入下半年銷售旺季,需求開始轉強,不光韓國最大面板廠LPL發表,下半年面板價量齊揚,第四季甚至可能出現缺貨,對面板景氣溫和復甦的看法,國內奇美、友達、瀚宇彩晶等面板廠商,也認為下半年面板業景氣轉好。

林蔚山在出席大同手機發表暨誓師記者會後也指出,今年底之前,面板還有漲價空間,華映生產的面板,可應用在液晶電視、筆記型電腦及電漿電視三種產品上,目前營運狀況不錯,況且華映六代廠六月也開始投產,他希望華映自七、八月起,擺脫上半年赤字局面而開始轉虧為盈。

華映六月份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貨片數,從五月的123萬4000片擴增至130萬3000片,也較去年同期的91萬7000片,大幅成長42%而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以往家電業降價都是由韓國領先降價,但目前情勢逆轉,大都由台商領導降價,只是降價短期的確可衝高銷售量,但降價對企業不見得是好事,大同還是會從產品多元化及差異化,創造大同本身在液晶電視市場的競爭優勢。

友善列印

關鍵字: LCD  大同  林蔚山 
相關新聞
大同變壓器取得北美UL認證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27.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