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電整合量測向前走  NIDays將在11/13揭幕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7年09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62】

一年一度由美商國家儀器(NI)所舉辦的NI Days,即將在11月13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開盛會,今年將以虛擬儀控技術作為主軸,介紹各項新一代量測技術。

NI行銷部技術經理吳維翰正在說明NIDays展會概況。(Source:HDC)
NI行銷部技術經理吳維翰正在說明NIDays展會概況。(Source:HDC)

NI行銷部技術經理吳維翰在展前記者會中表示,此次活動規劃除了虛擬儀控技術外,也包括工業化自動與控制,並且會中也將詳細介紹LabVIEW軟體的各項應用內容。有關虛擬儀控的展覽區將包含電子設備測試、圖形系統設計(Graphical System Design)、教育訓練、業務洽談等部分。其中值得注意的是,NI這次在展會中,將新增有關機電整合技術內容。

吳維翰進一步說明時表示,以往NI的核心技術在於模組化軟硬體整合部分,測試、控制和設計這三大點,是NI進一步擴展虛擬儀控模組化量測技術的核心,從中整合電子與機械以及控制程式,更是NI極力開發的重點項目。NI希望藉由這次展會,提出一套宏觀的視野,回應台灣教育界對於機電整合技術發展的需求,以應用實例來和與會的各方技術專業人才進行交流。

因此在機電整合部分,NI將會在展會中推出機器人專區,同時藉由活潑生動的體驗區,讓與會者能更瞭解機電整合的生活化內容。像是NI便正在開發一種感測輪椅裝置,在無法語言和行動的肢障者喉嚨聲帶後方,找尋出一條神經控制言說訊息的區域,藉由感測控制元件,把控制訊息數位化傳遞至輪椅機械裝置中,在經由電子化控制元件驅動輪椅行動。這樣的機電整合裝置,已經由NI開發並進入測試階段,未來將可提供更多的技術革新內容。

此外這次NI展會也將邀請美國麻州Tufts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Chris Rogers來台參與盛會,曾與LEGO合作開發Robolab軟體的Chris Rogers,也是熟悉LabVIEW軟體應用在機器人開發研究的專業人士,會中將請Chris Rogers就機電整合應用與機器人測試現況進行專題演講。同時台大工業工程研究所所長黃漢邦教授和成大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趙儒民教授也將進行專題演講。

關鍵字: NI  吳維翰  電子感測元件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機械產品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70.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