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un欲在企業儲存與身分識別領域大展身手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5月0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323】

儲存大廠Sun Microsystem近日公布一連串營運計畫及新產品,以此宣布本身在企業儲存、資訊管理及數位安全的整體營運方向。業界普遍認為Sun要繼續整合在去年2005年以41億美元所收購StorageTek的技術,藉此在儲存領域放手一搏。

Sun指出Identity Management、Virtual Technology、Information Security與Integration是未來發展戰略的四大核心,其所推出與上述相關新產品包括Sun StorageTek 5320 NAS Appliance、Fibre Channel以及Serial ATA、StorageTek Virtual Storage Manager(VSM)等。

在Identity Management方面,Sun整合在2003年所收購Waveset 的技術,應用在StorageTek企業儲存管理軟體,用以查詢、監測、彙報儲存資料的使用情況。 同時,Sun還推出新產品Managed Operations for Storage,以幫助企業管理各類數據資訊,降低儲存管理的成本與資料遺失的風險。Sun並推出Information Management Maturity Model(IM3)平台,幫助企業檢查存在於ILM中的缺點所在。

另外今年2006年6月,Sun將在Solaris 10中推出新一代儲存文件系統ZFS,並將之升級、簡化儲存管理服務的流程,實現自動儲存管理與強化數據整合的功能。消息報導指出,ZFS也是Sun首次將其頂尖產品Solaris作業系統和己身儲存硬體相結合的開始,而這128位元的ZFS文件系統,可應付從普遍的儲存工具中存取數千個文件系統的過程。

Sun新任CEO Jonathan Schwartz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所有的下一代儲存系統都將運作Solaris作業系統,並意味這些系統將同時可運作Java技術。Apple電腦正在考慮在其OS X作業系統中採用Solaris ZFS文件系統。

此外Sun在ID管理功能上,已研發出可以分類企業體內不同等級員工、使用儲存系統中操作瀏覽數據資料的許可權限控制技術。Sun並且表示以AMD Opteron處理器為核心的Sun StorageTek 5320 NAS Appliance,因具備自我修復的功能,所以可超越競爭對手相關產品的性能50%。

根據統計,在最近單季中,Sun的數據儲存產品銷售額提高92%,達到5.61億美元;Sun更表示在中高階儲存系統領域中,已取得兩位數的成長。未來,Sun還計劃為Solaris增加其他的功能,比如支援Xen虛擬技術,Trusted Solaris OS安全功能等。

關鍵字: Storag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ZFS  Sun  StorageTek  Apple  Jonathan Schwartz  資料庫伺服系統  資料庫與言語開發工具  企業經營管理軟體  資料庫  其他作業系統 
相關新聞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Ayla 物聯網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語音系統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能耗個個擊破 5G與AI的節能之戰
» 經AOI蒐集全製程資訊 加速傳產數位化轉型
» 為AI注入理解力
» 2020遊戲市場迎接新世代 行動化勢不可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21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