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生態保育觀從小萌芽 群創教育基金會舉辦夏令營活動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845】

群創教育基金會以「原生生態 .原生不息」為主題從4~7日於南投惠蓀林場舉行舉辦「原生態探索體驗夏令營」,並邀請苗栗及台南家扶中心學童參加,藉由四天三夜的行程,用遊戲的方式啟發小朋友對於原生植物的認識與愛護,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綠色暑假回憶!

生態保育觀從小萌芽,群創教育基金會舉辦「2017原生態探索體驗夏令營」,參與夏令營的學童們合影。
生態保育觀從小萌芽,群創教育基金會舉辦「2017原生態探索體驗夏令營」,參與夏令營的學童們合影。

今年基金會活動以「原生生態適地適種」為核心,從竹南、台南廠區著手原生生態復育,推動台灣社區型原生生態基地復育計劃,目前已在竹南公3公園及台南群創光電B廠區培育原生生態基地,期望藉由復育的過程,能保留台灣瀕危的物種,更將鳥類、昆蟲等帶回城市之中,達到原生生態復育的成果。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表示:「夏令營延續『原生生態 .原生不息』主軸,在紮根基金會『環境教育』宗旨的同時,使小朋友進一步了解什麼是台灣原生態,讓原生態保育觀念由小朋友開始發芽成長。選擇惠蓀林場作為夏令營的場地別具意義,群創教育基金會於2010年起進行蕙蓀林場土石流區造林計劃,已種植1萬株以上咖啡樹及相思樹,並進行監測土石流、土壤與水土保持專業研究。」

群創教育基金會邀請小朋友走出教室,在郊外親身了解體驗臺灣原生植物的重要性之外,並安排由大學生擔任小隊輔導員,為即將要踏入社會的學子提供平台,應用學校所學的知識,帶領學童培養勇於嘗試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使得大小學生一起共同成長。

本年夏令營共有120人參與,除公司同仁子女外,苗栗和台南家扶中心共有20位學童亦獲贊助參與夏令營,期待結束後學童們除了獲得滿滿的歡樂回憶,更見自信與獨立,擁有難得的生態保育體驗與團體生活的成長經驗。

關鍵字: 生態保育  原生生態基地  夏令營  群創教育基金會  群創光電 
相關新聞
資策會2023數位科技解決方案競賽 浮空投影成像技術獲金獎
群創光電與Dimenco聯手打造新一代3D立體顯示解決方案
群創跨界多元場域應用 打造顯示科技嶄新格局
群創擴大車用市場布局 與康寧合作打造曲面顯示器
群創光電導入高效節能型鼓風機 以創新技術推進節能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9.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