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大PC廠商談911事件對PC業影響
 

【CTIMES/SmartAuto 馬耀祖 報導】   2001年09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018】

美國11日發生的恐怖分子連環襲擊案,對PC產業、全球IT產業景氣復蘇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我國臺灣三大品牌PC廠商--宏碁、大眾、神達認為,這一影響究竟有多大?還需進一步觀察。

日前,這三大PC廠商高層已針對恐怖事件,進行評估,以研究對策。宏碁電腦總稽核彭錦彬表示,原預期PC產業復蘇時間點在第四季度至明年年初前後,如今這一時間點可能將推遲,眼下觀察重點在於事態是否會繼續擴大,如果短期內事件可告一段落,那麼其對PC產業及全球經濟復甦來說,影響也不會太大。

彭錦彬指出,美國經濟基礎雄厚,因此短期內金融秩序混亂應不會傷及根本。而宏碁電電在海外也備有不少存貨,加上宏電對美國市場出貨量早已逐步下調,占總出口量約10%左右,所以對宏電來說,這次事件影響不大。

而大眾資訊與網路事業總經理許健指出,目前值得關注的是包括大眾在內的不少臺灣大型系統廠商在美墨邊境設有組裝工廠、或製造中心,美墨邊境封閉及航班停飛,將影響這些工廠零組件供貨。而幸運的是,大眾有安全存量,只要美國空運管制能儘早解除,影響幅度也相當有限,即使有影響,相信客戶也可諒解。

神達則表示,目前神達在美主要據點位於矽谷及加州,由於擁有一定安全庫存量,因此短期內影響不大,但現階段公司仍在積極評估911事件可能帶來的影響。據悉,神達集團渠道部門新聚思是全美重要的渠道商之一,美國PC市場的變化將影響其在當地的發展。

關鍵字: 宏碁  大眾  神達 
相關新聞
宏碁、國衛院與長庚醫院合作開發AI智慧預測系統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施振榮:地緣政治與區域巿場興起 產業趨向區域化垂直分工
友達A.R.T.顯示技術獲全球首張德國萊因TUV無反射認證
邁向淨零未來 台灣氣候聯盟攜手ICT產業落實減碳行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挾ICT與半導體優勢 台灣生技產業將趁勢而起
» 一日購足!台灣打造完整AI產業供應鏈
» 歐姆龍與宏碁雲架構攜手推出AIOT
» 建構具有核心價值的人本經濟體系
» 環境快速的轉變 邁向轉型的COMPUTEX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85.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