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振榮宣布宏碁企業轉型計畫
 

【CTIMES/SmartAuto 黃弘毅 報導】   2000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63】

傳聞已久的宏碁組織重整計劃,昨日終於由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宣布企業轉型計畫。根據轉型計劃內容,宏電將分兩階段轉型,第一階段將在宏電內部增設三個總經理,其中,代工業務將由原宏電總經理林憲銘專責,品牌業務將由宏科董事長王振堂主掌,投資管理事業則是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親自負責,自明年一月生效。原來專責的品牌與代工團隊,即資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鄭定群及品牌事業群總經理賴泰岳,則暫時不動。未來,宏電將區隔為三家公司,其中宏電自有品牌業務將併入宏科,並且採取利潤中心制。

宏碁改革後,集團新組織架構,分成研製服務、品牌營運、明碁電通、獨立事業等4大事業部門。目前已上市櫃的宏碁電腦、宏碁科技與明碁電通等仍維持獨立的公司型態,對股價衝擊不致太大。

施振榮表示,宏碁近年來對外面臨的挑戰包括,個人電腦利潤下降,與電子專業代工(EMS)成為資訊通訊業趨勢,而內部的主要問題在於次集團擴張太快,造成重複投資;OEM與自有品牌業務衝突,不易落實客戶導向;組織過於複雜,造成端對端的流程太長;以及自有品牌尚未在歐美建立獲利的模式。這些內外因素促成宏碁的轉型。

施振榮指出,宏碁改造基於專注的要求,將OEM與自有品牌分開,前者專營設計代工,後者以亞洲為重心。

另外,取消次集團,消除重複投資,旨在降低非核心投資事業的介入。前瞻未來,將掌握未來專業設計代工的主流,全力往e-service與e-solution等新事業發展。

關鍵字: 宏碁集團  施振榮 
相關新聞
微軟坦承:Surface引發OEM廠商敵意
平板低價風(2) 台灣平板低價中存生存
Google執行董事來台固樁:平等對待陣營夥伴
縮減銀髮族數位落差 萬人體驗平板電腦活動出擊
廣達大擴編:林百里在雲端時代的軟性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71.2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