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機器人中心 擴大歐洲製造版圖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684】

ABB宣布投資2.8億美元擴大在歐洲的製造版圖,並在瑞典韋斯特羅斯建立一座先進的ABB機器人歐洲園區。該園區將成為ABB機器人業務在歐洲的中心,為客戶提供結合AI智慧的協作機器人和工業型機器人,以及支持彈性自動化的數位化解決方案,而這也是ABB「本地化供應生產」戰略的一部分。

ABB將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歐洲機器人中心,先進的機器人園區將取代現有廠區,集結自動化製造、研發、客戶體驗和教育訓練中心,開發下一代人工智能技術。
ABB將投資2.8億美元建設瑞典歐洲機器人中心,先進的機器人園區將取代現有廠區,集結自動化製造、研發、客戶體驗和教育訓練中心,開發下一代人工智能技術。

ABB執行長Bjorn Rosengren表示:「繼在中國和美國進行重要的投資之後,瑞典的新工廠將增強我們在持續增長的市場中,為歐洲客戶提供本地製造產品的能力。如今,ABB在該地區銷售的機器人中,已約有95%為當地製造。這不僅是對ABB『本地化服務』戰略的堅定承諾,也是我們對全歐洲所有機器人客戶的承諾。」

ABB對韋斯特羅斯機器人園區的投資,將增強其在機器人和自動化領域的全球領先地位。預計到2027年,歐洲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7%, ABB將透過該設施擴大50%的產能,並增強向歐洲市場供貨的能力,以滿足歐洲客戶對高度彈性的自動化和機器人解決方案日益增長的需求。

ABB機器人與離散自動化全球總裁Sami Atiya認為現在是投資機器人和自動化的大好時機。Sami Atiya表示,「由於製造業回流、轉向可持續性的供應鏈和長期勞動力短缺,歐洲客戶正加快對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投資;而新園區是我們全球增長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也是支持ABB歐洲客戶的關鍵所在。」機器人園區將透過支持現有的汽車、電子、物流、醫療保健、電子商務和製藥等新興行業,釋放機器人自動化的巨大潛力。

ABB機器人總裁Marc Segura表示:「永續工廠位於ABB 機器人全球發展中心與新創搖籃所在的瑞典,更是近50年前ABB 開發出全球第一台商用全電力驅動機器人的起點。」 「我們的新研發中心專注於開發嶄新的數位和人工智慧技術,使機器人變得越來越容易使用,同時降低各行業應用的進入門檻。」

機器人園區佔地65,000平方公尺,日後也將成為ABB Robotics旗下1,300位員工的現代化工作場所。新工廠還將採用自主移動機器人(AMR)作為在倉庫、裝配站和裝配部門之間的運輸工具和產品的關鍵組件。新工廠預計於2024年動工,計劃於2026年底開放,建成後將取代現有的機器人設施,從而進一步加強跨職能團隊合作。ABB新園區落成後,將在更安全與完備的環境下開發機器人和自動化解決方案,同時允許客戶在現場測試自己的解決方案,以及體驗最新的自動化技術。園區的建設將符合ABB的2030年永續發展計畫,透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加強資源保護,實現ABB業務的碳中和目標。

關鍵字: 機器人  ABB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37.21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