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企業網管的成功,不能只仰賴廠商(人物專訪)
甲尚公司網路事業部副總經理 游輝白

【CTIMES/SmartAuto 歐敏銓 報導】   2000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08】

自從有了電腦以後,讓許多人的工作便利許多,但同樣也惹來層出不窮的麻煩,再加上近來區域和廣域網路的盛行,又讓資訊、網路管理的情況更加複雜。「網路管理」無疑已是一門專業的學問,如果說國內有這方面的專家,甲尚公司網路事業部游輝白副總經理應是當之無愧。

游輝白表示,網路管理的工具不少,但工具的本身是死的,要把效果發揮出來,還得靠經驗的累積;甲尚公司從事這個領域的服務已有近十年的時間,算是國內最資深的業者,而從和客戶的互動中學習到的經驗,相當寶貴,讓他們足以從系統整合的業務再延伸到管理諮詢的服務。

「但企業網管的成功,不能只仰賴廠商,」游輝白指出,IT已發展成猶如龐大的生態體系,功能不斷改進、日趨複雜,要控制好這套系統自然不是一下子可以解決的事情,而要讓網管的工具不斷地符合需求。他舉國外的例子來說明,有很多企業的網管人員將一套網管系統用了五年、八年,把功能發揮地淋漓盡致,但國內企業往往想要得到立即的效果。

當然,網管的觀念也在不斷改進。游輝白形容過去IT人員猶如救火隊般,等發生問題才匆匆忙忙地被通知處理,造成的損失已難補救;現在網路、資訊系統已提升到企業經營命脈之一的重要地位,更不允許當機停擺,因此有必要善用管理系統來做到事先預防、及早解決問題。

此外,游輝白提出一個更新的觀念,也就是成立「事件中心」(Event Center)的重要性:從歷來系統解決問題的方法累積紀錄成一知識庫,並配合一套事件處理的流程制度來有效控管網路問題,而找出問題、做好問題的管理,才是減少問題的方法。

游輝白認為這相當值得推動,但他也預期短時間內不易得到企業主支持採用,因為這必須增加或改變管理程序,對於生產力的幫助也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身為網管觀念的推動者,該公司正積極投入此一管理中心的的建置、運作,目的就是希望建立出一些成功模式,再進一步推展到一般企業的管理運用。

對於IT人員的角色,游輝白也指出應該有所改變了。過去的IT人員猶如藝術家,企業會尊重有個性的人,但當資訊系統已成為企業競爭力的一環時,現在強調的是穩定的服務水準(Service level),因此IT部門也需更重視工作紀律這回事,群策群力,才能將電子化的新企業價值充分展現。

關鍵字: 甲尚  游輝白  網際管理系統 
相關新聞
甲尚展出最新分割投影技術
MSP諾科資訊上路
甲尚『HP OpenView Demo Center』正式對外服務
甲尚辦公熱網推買18" LCD加送15" LCD活動
甲尚啟用「甲尚 HP OpenView Solutions 展示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