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型手機最終將取代PDA?
 

【CTIMES/SmartAuto 巫姿惠 報導】   2004年02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74】

據全球性調查研究機構Yankee Group的分析師John Jackson指出,在未來幾年內,全球PDA市場將逐步萎縮,PalmOne公司首席執行官Todd Bradley也表示,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的發展指日可待,可能成為PDA的替代產品。

據IDC預測,自1996年全球第一款PDA產品“Palm Pilot”誕生以來,全球PDA出貨量今年將首次低於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目前,PDA市場疲軟的跡象已經開始顯現。

據供應商的消息指出,著名的PDA經銷商“Best Buy”已經開始調降今年PDA的進貨量。此外,全球最大的PDA製造商PalmOne透露,該公司正計劃裁員12%,裁員人數超過100人。

事實上,從PDA過渡到智慧型手機,算是比較正常的技術轉移,因為出現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的新技術、新產品,最終將淘汰原有的技術和產品。目前,智慧型手機幾乎囊括了PDA的所有主要功能,如日歷、通訊錄等。此外,智慧型手機還具備PDA所不具備的通話功能。因此,PalmOne目前正在積極打造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產品“Treo”系列。

與傳統的PDA相比,智慧型手機擁有幾項優勢,隨著技術的成熟,目前智慧型手機可以直接在手機螢幕上進行操作,諾基亞的幾款新產品更採用了與PC機相同的全鍵盤設計。

其次,智慧型手機的更新頻率要高於PDA。據調查顯示,消費者更換手機的週期通常為1-2年,但PDA的更換週期則通常為3年以上,這也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超過PDA的部分原因。

許多無線通信業者看中用戶的月費營收,因此對電話採取降價措施,以最低的價格出售手機給消費者。以T-Mobile為例,其所出售的諾基亞3650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僅為149美元,遠遠低於該產品的定價。

儘管如此,PalmOne的Todd Bradley仍表示,傳統的PDA產品並不會像人們想象的那麼快就退出歷史舞台,因為並非所有的用戶都需要智慧型手機所提供的語音通信和即時訪問功能。IDC分析師Alex Slawsby也認為,目前PDA仍有其生存空間,很適合經常出差的商務用戶,畢竟它是90年代最風靡的科技產品,但最終被智慧型手機取代仍是大勢所趨,不可避免。

關鍵字: PDA  smart phone  IDC  PalmOne  Yankee Group  行動終端器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2023年中國智慧手機出貨創新低 蘋果首獲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將超過4.3億台
IDC:台灣智慧手機Q3出貨持續緩降 穿戴裝置2024年迎來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I無所不在 前進行動裝置勢在必行
» 危機還是轉機?那些調研機構眼裡的2023年
» 數位轉型跨向深水區 大數據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 具備人工智能的製造商可提高近兩倍競爭力
» 關於2018,看看他們怎麼說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71.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