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ruba鎖定行動商務人士推出低成本VBN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5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97】

Aruba Networks宣佈推出全新虛擬分支機構網路 (Virtual Branch Network;VBN) 解決方案。VBN以透通的方式 (Transparently),將遠端使用者安全地連結至各種企業應用與資源,簡化分支機構、診所、居家工作者及高度移動需求商務人士的網路安全管理,並大幅降低成本。VBN鎖定的遠端網路市場在規模將近110億美元的WAN Edge市場中約佔有一半的版圖。由於客戶需要支援越來越分散的人力,藉由減少辦公空間來降低營運費用,透過遠距工作與其他方式來維持營運,因此將帶動市場的需求。

VBN 解決方案包括一款以資料中心為基礎的Aruba Controllers軟體,以及三款全新有線/無線型遠端基地台 (RAP)與分支機構控制器 (BOC)。其中,RAP 系列產品:RAP-2是目前市面上價格最低但效能最高的集中管理型企業分支機構網路解決方案。

許多網路解決方案都能在每個遠端點,提供路由、交換、防火牆及其他服務,但所需要的設備不僅價格昂貴,且不論在初期建置及後續的擴增/移動/變更時,各種服務的設定與管理工作都相當複雜。

Aruba的 VBN解決方案並不會把複雜的工作擴散到每個遠端點,而是在資料中心的控制器上,透過虛擬化技術來執行各項複雜作業,交由符合成本效益的RAP與BOC來處理。

資料中心控制器的集中控管防火牆,會根據預定策略來運作,負責管制使用者存取網路與資源的動作,將管理策略傳至每部RAP與BOC內之可解除的防火牆代理 (Dissolvable Firewall Agents)。這些代理會自動針對每位使用者與每項服務執行相關的策略。

由於所有複雜作業都集中管理,並自動散佈,因此RAP與BOC的設定流程相當快速且簡單。僅須點選一個按鈕的安全安裝流程,讓分支機構中無技術背景的人員也能在數分鐘內啟動設備來供應資源,不需要IT人員從旁協助。RAP與BOC具有傳輸獨立性,可在各種廣域網路中運作,包括透過3G手機網路立即連線上網。RAP能透過寄送方式送到遠端使用者手上,接上電源與廣域網路,再輸入一次資料就能上線運作。不需外派IT人員前去協助。VBN提供分支機構連結與安全防護功能,就像資料中心虛擬化與桌上型應用之間的關係。

Aruba創辦人兼技術長Keerti Melkote表示,VBN解決方案降低部署分支機構與遠距員工的成本、複雜性及IT資源。透過應用虛擬化的原理,我們將集中控制與管理在節省成本與安全方面的利益,帶到遠端網路環境。僅須按一個鍵的安裝流程、完全不需IT人員協助的簡單建置且低成本的RAP與BOC , 充分解決現今遠端網路使用者所面臨的難題。

VBN解決方案的三款全新遠端設備,皆提供執行策略的本地端與遠端封包中繼、調適性無線電管理 (ARM)技術,帶來優化的Wi-Fi通訊。偵測功能會在一個簡單的操作介面上顯示狀態資訊,還提供單鍵除錯與單鍵復原功能,可調回出廠時的預設狀態。新產品的其他關鍵功能特色包括:

●RAP-2 系列: RAP-2體積小於一副撲克牌,支援1至5位使用者,適合遠距員工、小型分公司及SOHO等應用。內建802.11b/g Wi-Fi無線電加上兩個乙太網路埠,可連結網路電話等各種有線設備。

●RAP-5 系列: 書本大小加上時尚造型的RAP-5,擁有5個高速乙太網路埠,包含一個用來連結3G手機寬頻數據機的USB埠、硬體加速的加密、以及選配的802.11n WiFi無線電與整合式天線等元件。RAP-5適合小型分公司。

●600 分支機構控制器系列: 為“單機支援所有分支機構功能” (Branch-In-a-Box),最多可服務256位使用者,600系列提供各種WAN連結、網路附加儲存、Gigabit乙太網路、乙太網路供電(PoE)、Express Card、以及USB等選配功能。內建的802.11n Wi-Fi無線電選項讓功能更趨完備。

此外,Aruba 6000多重服務控制器搭載VBN軟體可支援到8000 RAP 或 600系列,最多可服務32,000位使用者。

Sylvan Learning 技術總監Bryan Prince表示,Aruba全新解決方案是一款符合成本效益且不需增加IT人員的網路遠端設備,協助我們克服多年來所面臨的挑戰。RAP-5的設定流程非常簡單,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部署。VBN 真的是一款完整且符合成本效益的遠端網路解決方案,尤其在歷經全球金融風暴後更顯珍貴。

關鍵字: Networks  VBN  Aruba  應用軟體類 
相關產品
HPE Aruba 體驗優先方案協助企業打造數位體驗新經濟
Aruba推出創新的AI行動安全技術 實現最佳邊緣運算體驗
Aruba推出SD-WAN、LAN與安全性整合方案
Aruba獲國防安全等級的全球性網路存取控制產品認證
Aruba推出行動優先網路產品組合加速數位工作場所轉型
  相關新聞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 Aruba:2023年底20%企業組織將採用NaaS策略
» Aruba與中華電信合作 協助台灣企業拓展東南亞市場
» Aruba:73%亞太企業認為最佳化營運效率是企業首要考量
» Aruba:與疫共存 企業需及早應變新連網與資安架構
  相關文章
» 零售業者運用五大模式確保營運順暢
» 英特爾FPGA助力微軟智慧搜索應用
» 新型開放原始碼計畫加速電信邊緣雲部署
» 結合虛擬化技術與10G-EPON實證實驗有成
» 善用CAE工具克服多模穴共注射成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238.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