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為未來移動佈新 自行車零件製造回收再利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7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06】

在 2023 年 Eurobike 上,igus 為自行車製造商展示可回收和部分回收的零件,包括即將投入量產的車把,自行車製造商 Advanced是使用這些產品的第一個客戶。

igus 推動自行車塑膠零件發展,車把是透過igus開發的複合工程塑膠生產的,即將投入量產,並將使用於Advanced Reco自行車上。(source:igus GmbH)
igus 推動自行車塑膠零件發展,車把是透過igus開發的複合工程塑膠生產的,即將投入量產,並將使用於Advanced Reco自行車上。(source:igus GmbH)

在2022年展示全塑膠製成的 igus:bike之後,igus現在為自行車製造商展示另外一個由高性能塑膠製成的產品系列,包括由單一模具或多個零件製成的車架、葉輪和曲柄。車把即將投入量產,並將使用於Advanced Reco自行車上。車把是透過igus開發的複合工程塑膠生產的,並在igus自行車實驗室中經過嚴格測試。這些產品可回收,部分由回收材料製成。將從科隆開始生產,並擴展到亞洲和北美,為自行車 OEM 提供在地化的供應鏈。

在自行車設計和生產中,資源保護也變得越來越重要。運輸、高消耗能源生產和零件回收組成自行車碳足跡的重要部分。igus自行車零件業務主管Jan Philipp Hollmann 表示:「我們認為塑膠技術是該產業的一個新選擇,對自行車的所有零組件都有前景。我們的客戶對減少二氧化碳、可回收性、耐用性和當地供應鏈的要求越來越高。在 Eurobike 上,我們將展示新的解決方案。」

igus將為自行車製造商展示新的目錄產品: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滾珠軸承、曲柄組、轉向軸承和飛輪,很快也將推出車架、葉輪和車把。此外,正在籌備的還有座管和座弓。igus為客戶提供一系列服務,研究和產品開發,在內部實驗室進行測試(很快就會有25台專門用於自行車零件的測試機)、工具製造,以及使用專門開發的複合工程塑膠進行生產。30多年來,igus已經為許多知名的自行車製造商提供高品質的自潤軸承和其他動態部件。未來,四大洲的12家工廠將在當地為自行車代工廠供貨。

igus與Advanced實施第一個客戶專案。自行車製造商Advanced已成功推出新一代電動自行車Reco採用由塑膠製成的車架,完全可回收,Reco自行車現在將使用新開發的igus車把,也是完全可回收。這些車把由高性能工程塑膠透過特殊的製造工藝製成,與鋁製車把一樣穩定。但生產所需的能源減少,並在igus科隆總部進行。生產採用射出成型工藝,因此車把一體成型,沒有任何焊縫。Hollmann表示:「我們為這種具有高穩定性和弧形部件重新開發了製造工藝,這使我們能夠自由選擇塑膠,實現各種顏色,甚至為佈線和換擋電纜提供內部通孔。」

由回收塑膠製成的自行車成為產業的「測試實驗室」

igus目標是在自行車產業推廣塑膠專業知識,並與許多的製造商合作,以期推動全球塑膠循環經濟的發展。全塑膠自行車igus:bike在2022年漢諾威工業展上展出,igus與位於荷蘭的聯合開發商mtrl合作開發打造一款實心塑膠自行車,其車架和車輪由消費後的廢料製成,例如洗髮精瓶子和漁網。所有磨損零件都由耐用的 igus 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目標是製造一輛不生鏽、不需要保養或潤滑並且可以完全回收再利用的自行車。

igus稱該專案為「自行車產業的現場測試實驗室」。該專案的另一個部分是 igus:bike 平台,支持進一步的合作、交流及分享想法。在2023年9 月初,第一批產自科隆的自行車將進入市場。

關鍵字: 複合工程  自行車零件  igus 
相關產品
igus推出輕量化ReBeL協作機器人仿生手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相關新聞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 金屬中心八連霸愛迪生獎 以三項技術勇奪1銀2銅
»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助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02.2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