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贝加莱:变革使命 橙色答案
 

【作者: 貝加萊】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576】

贝加莱自成立之初,就是开放自动化技术引领者,以开放性系统打破了客户受供应商制约的不利情况,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广阔的设备选型与升级灵活性。从高性能基于电脑技术的控制器PCC,到开源的POWERLINK工业乙太网汇流排,Automation StudioTM软体平台与模组化mapp技术,再到解决离散产线设计痛点的柔性电驱输送系统,追求创新与效率的理念推动贝加莱不断成长,成为全球引领开放自动化技术的重要代表,贝加莱特有的橙色成为了用户心中可靠、高效与技术创新的象征。


图一 :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图一 :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当前,数位化促使自动化技术向资讯化、网路化和智慧化发展,边缘计算、云端控制、大资料和通信网路的协同让创新应用不再局限于工业现场;数位双生、AI人工智慧和5G网路让制造业在未来的数位化时代充满无限可能。面对制造业客户应对市场挑战的迫切需求,身处产业数位化转型的关键节点,贝加莱用切实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No.1软硬兼修,肩负变革使命

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明确指出,数位化时代,对于资讯化、数位化和智慧化等诸多赋能技术而言,工业自动化始终是其在制造业中落地的技术载体,?明客户提升效益是贝加莱不变的目标,实现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和数位化技术的融合是时代赋予贝加莱的历史使命,通过贝加莱的硬体产品与软体的有效融合,平衡优化制造过程中的人力成本、时间成本、材料成本和能源成本,保证经营收益,为客户提供足够的信心和实践创新应用的理由,让客户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


硬体是实践智慧创新的基础,作为现场控制系统的「大脑」,控制器既是工业自动化的核心,又是贝加莱的技术专长。贝加莱自成立起,就强调控制器的运算性能、开放程式设计和通信能力,受益于最初即选择了PCC(后改为PLC)技术基础和思维模式,强大的控制性能和灵活应用让贝加莱的控制方案具有鲜明特点,快速在代表着机械制造高端应用的运动控制领域中取得成功。


新时期提出新要求,当前的控制器产品类型呈现多样化,所扮演的角色更加丰富,贝加莱控制器的发展把握市场需求,不仅可以完成网路通信与资料传输,还可以进行边缘控制,处理如产线的OEE、能源状态显示、资产管理等任务;基于Web技术可以实现系统远端诊断与维护;甚至时下热议的机器学习——贝加莱的X20系列PLC支援定性分时多工的作业系统,通过高阶语言程式设计,可以对控制器的现有控制任务如一个注塑机射胶过程PID控制进行观测,并获得品质与工艺参数之间的关系(可以采用遗传演算法、监督学习),以便获得最优工艺。



图二 :   智慧型机器视觉图
图二 : 智慧型机器视觉图

机器视觉是当前产业智慧化应用的焦点之一,然而当前的视觉系统多是独立于控制系统,由摄像采集、软体和分析控制等不同环节构成,系统复杂,成本较高。贝加莱的机器视觉技术则是整合式,可便捷实现计算、模式识别和检测等多项任务,保证了卓越性价比。


视觉系统采用原有控制器的CPU进行运算,简化了架构,统一的软体平台,提高了易用性和专业性,不用额外程式设计即可把行业的技术应用整合到机器视觉中,针对特定应用可提高精度和速度,开启背光,提升应用灵活性。同时,保证了开放性原则,相机可开放给协力厂商应用。


自动化软体不简单是IT的内容,需要与硬体和机械设备相匹配,不仅是积累行业经验的开发工具和价值载体,更是保证标准化的系统性保障。贝加莱的Automation Studio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工程设计与应用的平台,它使得代码生成、模拟分析、远端诊断与维护整合为一体。对于使用者而言,一套软体即可实现所有的应用需求,降低了学习成本,为用户提供了长期持续创新的数位化平台基础。


此外,贝加莱面向行业推出的mapp模组化应用平台,力求把自动化应用中的运动控制、温度控制、报警处理等共性需求变为标准化模组,同时针对印刷机套色、包装机张力控制等典型行业应用形成功能模组,中国市场的应用创新也为此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通过mapp,极大缩短了工程调试时间,降低维护成本,专注于设备工艺,加速应用创新,提升系统效率和易用性。



图三 :   贝加莱mapp模组化应用平台
图三 : 贝加莱mapp模组化应用平台

No.2产业突破,聚焦机械制造

从智慧化机械制造的单机,到柔性产线,跨门类技术融合正促进制造业变革。肖总强调,聚焦机械制造,面向工厂工程是贝加莱始终坚持的市场定位。针对市场个性化定制的需求,构建全新柔性产线,成为工厂实施智慧化升级的重要前提。贝加莱实践机电一体化创新,推出电驱柔性输送系统,在3C、电池和食品饮料行业取得批量成功应用。


ACOPOStrak整合了贝加莱运动控制和机械设计精华,部件和产品在独立控制可热插拔的可变速穿梭车上,轨道可设计为任意形式,是对传统产线的革命性创新,可满足批量为单件的个性化需求,以最大可用性,高速输送和定位,快速换型和高容错品质提升设备综合效率,缩短投资回报期,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SuperTrak输送系统,专为在严苛工业环境中运行而开发,穿梭车、机器人及其他CNC控制元件都可以被有效整合,形成自动化生产单元。基于乙太网的POWERLINK协定,贝加莱可实现多轴控制的硬实时同步。系统的防碰撞技术依托贝加莱的潮流计算专利技术来解决,实现穿梭车的精准调度。


产业应用是贝加莱创新价值的落脚点。经历了20余年的风雨兼程,贝加莱通过传递技术创新的理念与价值,?明中国客户研发了印刷机整合套色技术、吹瓶壁厚控制、风电开放式控制、工业机器人控制、纺织机械中粗纱机的多电机传动以及掉电停车功能和多轴向径编机等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标杆解决方案,为中国高端制造增添竞争力。在太阳能光伏领域,通过与行业领军企业协作,贝加莱的高精度运动控制方案确保了对矽棒材料切割的微米级控制,大幅度降低光伏行业的材料使用成本,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图四 :   贝加莱助力实施产线数位化
图四 : 贝加莱助力实施产线数位化

为保证持续创新的源动力,贝加莱中国研究院业已成立。肖维荣表示,当地语系化研发的首要任务是针对重点行业,设计具有个性化的行业范本,例如塑胶行业的注塑机控制系统和风电领域的智慧偏航控制;其次,强化建模仿真的研究,将机械和电气部件转化成数位化模型,实践数位双生的理念,保证可靠性的前提下降低设计裕度,缩短研发周期和成本,?明中国客户改变传统设计模式;此外,积极开展演算法优化,在数位化建模的基础上,用机器学习替代传统经验曲线,保证运营的最佳效果。


No.3追根溯源,致胜数位未来

近年来,贝加莱延续着推进柔性制造的发展思路,力求实现从终端客户到OEM市场的拓展。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技术型企业家,创办贝加莱中国的20余年来,肖总始终关注着产业发展的技术走向,思考着技术变革中酝酿的新机遇。


肖维荣指出,自动化技术实现着时间和位置的高精度控制,伴随资料存储成本的降低和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工业应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竞争模式会发生显著变化。现场众多控制功能会向感测器和执行机构层级下沉,控制系统结构性将发生改变,依托OPCUAoverTSN技术,保证了自动化系统内的资料交互操作和微秒级即时性,以分散控制提升系统效率成为可能。控制系统的主站和从站的角色定位更加灵活,系统架构碎片化趋势将更加显著。


贝加莱借助ABB集团的AbilityTM数位化平台引领产业互联创新实践,实现本地到云端的资料贯通,实施设备资讯视觉化、远端资料监控和预防性维护等创新应用,挖掘大资料和开放互联价值。目前,AbilityTM数位化解决方案已经形成了220种不同类型的具体应用,贝加莱在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肖维荣明确表示,合理评估数位化的价值需要追本溯源。时下热议的AI人工智慧被业界视为数位化的核心价值之一。肖总指出,AI可以解决两类问题。首先,在不添加硬体成本情况下,解决现有问题,实现系统级优化;其次,在保证性价的条件下,虽然增加整体成本,但可以解决其他方式无法处理的问题。


此外,盲目追求无人工厂是不可取的,简单说机器换人也是片面的,人机有效协作才是智慧制造合理的生产方式。对于企业发展,肖维荣认为,制造业要学会创造需求,而不是满足订单生产。应对数位化机遇,企业的技术发展和业务发展需要时间,需要长期战略与短期战略相配合,急功近利看眼前,只能是恶性循环。


工程技术人才是实施数位化转型的主力军,需要培养遵循流程,尊重标准,对工作具有敬畏感的工程师文化。以往很多专案是贝加莱帮客户实施的,今后,通过培训资源从上海向全国其他大区的合理布局调整,增强技术培训,提高贝加莱产品的适配性,提升客户和合作伙伴自身的技术能力,协作共赢,把握市场决胜先机。


结语

贝加莱并入ABB集团后,奥地利总部成为ABB机器和工厂自动化的全球中心,贝加莱中国已成为贝加莱全球七个业务大区之一。肖维荣表示,贝加莱将更多借助ABB集团的销售管道、技术积累和当地语系化生产能力,积极拓展标准产品的分销,增强贝加莱业务的成长性和竞争力。


下一阶段,立足成本效率优化,塑胶、印刷、包装、电子制造和新能源产业将是贝加莱中国的重点产业,通过对资料价值的再认识与应用实践,把成功经验与信心传递给市场,让智慧变革最终落实到客户的切实收益上。



图五
图五
相关文章
如何看待制造成本━微小成本经不起时间积分
自动化的高速列车-SuperTrak应用于医疗器械生产
新世代工厂输送系统问世 电驱磁浮解决传统机械困境
【技术前沿】世界纪录:728个轴400μs回圈周期
先进包装机械方案商专访-虹兴机械与贝加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DPN1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