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RedHat 6.1安装及使用说明
 

【作者: Linson】2000年01月01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077】

前言

RedHat 6.1相较于之前的版本,在整个安装的接口上有相当大的改变,图形化的安装接口与安装中每个步骤的说明,感觉很像在 Windows 底下安装应用程序一般,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应该更能接受,在本期杂志中收录的可让您将整个 RedHat 包含 X-Window也可一并安装,但是为了能将 Windows ShareWare 软件与 Linux的应用软件一起放进一片光盘中,所以有删除部分较大的档案,包括有:netscape-common、netscape-communi- cator、netscape-navigator、desktop-back -grounds、tetex 相关档案、ispell、Howto,因此您在安装时请务必选 Customer,并将上述的应用程序去除,否则在安装时,将会因找不到应用程序而无法继续安装下去,这与之前的版本仅会出现错误讯息,但仍可安装成功情况是不同的。


Red Hat 6.1 新功能简介

1.更为友善的安装接口,完全采用图形化的安装接口,并且在每各步骤中均有显示说明透过图形化安装接口的导引,提供五种安装的模式。


2.提供更稳定的软件 RAID 支持,来保护您重要的数据。


3.提供 PXE 2.0 (part of the Wired for Manage- ment Baseline 2.0) 的支持,让您可透过网络来安装 Red Hat 6.1,不需要任何 Local 端的 Media。


4.提供透过 Red Hat Update Agent 来快速安装与升级 Red Hat 的系统。


5.Red Hat 将 RPM 管理套件的技术与 Internet 整合在一起,可让您透过 Internet 来更新您的软件。


6.Kernel 版本 更新为 2.2.12 。


7.128 Bit 的加密技术,不过只能用于美国与加拿大。


8.完整 LDAP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 的整合,更容易管理大型的网络与分布式的计算机。


安装 RedHat 6.1:

1.先准备一片空白而且是 Format 过无坏轨的 1.44MB 的磁盘,来制作开机片。


2.选择适当的 image 档,若只有 IDE 的外围请选 boot.img ,若是您有固定的 IP Address 而且欲使用网络来安装则请选 bootnet.img ,或是您要将 RedHat 装在笔记本电脑上的话,请选 pcmcia.img 档案。


3.接着制作开机片,若是在 Linux 系统下语法如下: dd if=boot.img of=/dev/fd0 ,若是在 Windows 下的话,请在 MS DOS 模式下执行: rawrite boot.img a:


4.接着请重新启动计算机,在 CMOS 下设定以软盘开机后,将开机片置于 A 槽中,然后启动计算机。


5.若您的计算机有支持光盘开机的话,则恭喜您可省略上述四个步骤直接以光盘开机即可,当然您要记得于 CMOS 下设定以光盘开机。


6.开机后 RedHat 即会出现全新的图形化的安装接口,接着出现要选择安装的语言,因为没有中文所以直接选 English。


7.键盘型态:请选 Generic 101-key PC。


8.键盘种类:请选 U.S. English w/ISO9995-3。


9.安装方式:若您是第一次安装请选install,若您是升级请选upgrade。


10.鼠标种类:根据您鼠标的连接类别,来选是为 PS/2 或 Serial 及是否仿真成3键鼠标,因为在 RedHat 下鼠标的中间按钮能有其功能。


11.安装种类:在新版的 RedHat 6.1 中,帮您设计了五种安装型态,有 Install、GNOME Works- tation、KDE Workstation、Server、Custom、Upgrade五种,在此请选 Custom 因为考虑光盘容量不足的关系,所以移除部分应用程序,需以手动方式将其所勾选的项目移除,才不会造成安装的失败,如(图一)。



《图一 安装型态画面》
《图一 安装型态画面》

12.分割硬盘:更可视化的硬盘分割与硬盘使用量显示工具 Disk Druid、Drive Summary,建议最少准备 600 MB 以上,可根据您的需求来分割,一般建议分割为 /、/var、/usr、/home 四个 Partition 及一个至少 64 MB 的 Swap。


13.格式化:选择欲格式化的 Partition。


14.LILO 设定:根据您的需求选择是否建立一开机片,建议将 LILO 安装在 MBR。


15.设定时区:您可在全球的地图上直接点选台湾的时区,或由选单来选取。


16.设定密码:在此输入您 root 的密码,最少要六个字,也可在此直接新增账号。


17.认证方式:采用内定值 Enable MD5 passwords 与 Enable shadow passwords。


18.选择 Package:可根据您的需求,但是下方的 select individual packages 要予以选择以便进入细部的选项设定。


19.取消在 Applicaions - internet - netscape-common 与 netscape-communicator 与 netscape-navigator。


20.取消在 Applicaions - Multimedia - desktop-backgrounds。


21.取消在 Applicaions - Publishing - tetex-fonts 与 tetex-xdvi。


22.取消在 Applicaions - Text - ispell。


23.X-Window 的设定若有正确侦测到,则采用内定值即可。


24.进行档案的复制。


25.建立一片开机片。


26.重新启动,恭喜您已经大功告成了。


相关文章
多功能嵌入式系统新未来:从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从社群到商业化看台湾Linux市场的策略思维
嵌入式Linux系统转移关键探讨 (上)
让Windows和Linux一起跳桑巴舞
Debian的系统设计哲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E3N5JQ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